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3G格局猜想 重组对消费者利益几何

  3G格局猜想

  尽管相关部门再三否认电信重组和3G牌照发放有关,但国内电信业竞争格局日益失衡,中国移动一家独大、两大固网运营商因无移动运营牌照业绩出现负增长。在此背景下,给固话运营商松绑,发放3G牌照势在必行。


  按照目前传闻重组的思路,三大运营商可以平分秋色,各获一张3G牌照。中国电信运营CDMA2000,新中国联通运营WCM-DA,而中国移动则已经承担了TD-SCDMA推广大任。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TD-SCD-MA技术成熟度、试商用及推广的状况来看,比起另外两种技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三种技术商用的时间不会统一。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8个城市,共建成TD-SCDMA机站14543个,对TD-SCDMA试验网工程的总投资为142亿元。

  目前业内最关注、最热衷的莫过于猜测老总们的变数,以及电信环境的大格局,但普罗大众关心什么?固网公司和移动公司的关系紧张或缓和?电信业高层互换这种典型的中国式任命?电信企业的“走出去”战略?都不是。他们关心更实际的、更符合大众需求的,如重组能不能改善服务质量、资费能否再下调以及取消月租费等等。

  如果重组不能给最普通的消费者解决这些实际问题,依然我行我素般“店大欺客”,使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那就好比束之高阁的空中楼宇,看起来很美,实则缥缈。各大运营商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身弊端,以一种“以人为本”的服务心态去对待消费者。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