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热点新闻

权威机构预测大盘后市

  九鼎德盛: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消化整理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周三的快速反弹之后,由于缺乏量能持续放大和有效热点的配合,日K线再度连收两颗十字星,显示出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均比较谨慎,短线大幅做空或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均不大,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整理。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管理层要求稳定的用意非常明显,如果股指去回补前期的降税缺口,技术上就存在再次探底的可能,这样就可能使有所恢复的人气再遭重挫,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由于权重股由于提前调整到位,随时可能出现护盘的动作来维系指数,因此一味地做空也不可做多。

 申银万国:下周仍可能下探

  周五两市大盘继续回调,多数个股下跌,期间电信重组获得通过的消息刺激通信板块整体发力上涨,而中石油、中石化也出现温和上涨,但由于八成个股下跌,收盘指数未能翻红,市场结构性分化显著,由于市场整体偏弱,热点跳跃性很强,缺乏持续性走强的热点板块,这应该是大盘难以走强的主要原因。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比较微妙,可上可下,而全周拉出周阴线,显示下周仍可能继续下探,建议关注通信、石油石化等板块的表现,可适当参与其中的强势股短线操作。

    国元证券:弱平衡市中的操作策略

  降印花税引发的的冲动,已经基本平复;市场正处在一个相对弱平衡的状态--向下空间不大,向上攻击乏力;近期有地震的影响,中期有奥运的预期,远期有通胀威胁。

  于是,市场就以上下震荡的方式运行着;于是,价值投资被放到了一边;于是,题材股的短线炒作就成了近期的主流。价值股单边下跌,农业股、奥运股、地震影响的川渝股,以及今日的通信股。全都是短线炒作,只要有药引子(题材或消息),市场就对该板块进行短线疯狂的炒作。这些股票均有几个特点:一是主力中长期控盘度不高,只要有主力长期控盘的,涨幅就有限;二是换手率要高,只有高换手,才能炒高;三是板块要大,板块个股少的,难以得到主力的关注。

  正是市场的以上特点,决定了我们的短期操作策略:当大势冲高时,也就是减仓时;当个股急冲时,也是减仓时。反过来说,当盘中急跌后,出现止跌迹象时,就是买入时;同时,买入的也一定要是当时或近日的热点品种。以今日(周五)为例,上午到11点左右时,止跌迹象已经显现;下午一开盘,市场即作出了反攻的态势。这时,就是买入的时机。而买入什么呢?这才是更关键的。我们通过近日的观察,通信股走势不错,放量明显;中午凤凰卫视报道了中国电信重组的消息。这时,我们还看到,一批通信股如长江通信、波导股份、亿阳通信等通信股直逼涨停。这些信号已经决定了,今日将会是通信股的天下。于是,介入了一些通信股。这几天,通信股将会成为市场的短期持续热点。

  下一轮,投资者应关注川渝板块的二次冲高机会。

    东海证券:沪强深弱 振荡依旧

  在权重股影响下,今日股市出现了沪强深弱的走势,而从近期K线组合来看,上证综指也明显强于深圳成分指数,由此既可以看出权重股在稳定市场的过程中的作用,也能感觉到地产等板块的持续弱势对整个市场形成的影响。由于有利和不利因素都客观存在,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500点一线振荡的概率很大,投资者既不要无止境地对热点股票盲目追捧,也不要对暂时利空打击的股票过度杀跌。持仓要着眼长远、着眼中长线潜力,适当回避中长线大小非减持压力较大的股票、谨慎对待基金抱团取暖的强势股。

  银华投资:振荡走弱 后市缺口面临回补

  技术上,目前大盘中短期均线交织在一起对股指上行构成重重阻力,上档压力较为沉重。而权重股中虽有中石化、中石油等指标股积极护盘,无奈孤掌难鸣,主流资金跟进并不积极,加上近期盘中热点切换太过频繁,前期强势股纷纷调整,市场做多的热情受到一定打击。预计反复震荡可能仍是近期市场的运行主基调,后市回补前期缺口的可能性在加大,上证指数3300点一带的支撑或将经受考验。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在个股可操作性不强的情况下适当观望一下,等待趋势进一步明朗。

  广州万隆:大非将主导市场格局裂变!

  目前市场对大小非们的普遍看法和实际情况之间可能存在一定差异。对于占据主体的大非来说,现阶段单向抛售手中筹码将导致其自身利益受到最大损害,所以其行为必然趋于更加复杂化,这决定未来市场走势更加多变。

  根据统计数据我们发现,目前市场对大小非们的普遍看法和实际情况之间可能存在一定差异。对于占据主体的大非来说,现阶段单向抛售手中筹码将导致其自身利益受到最大损害,所以其行为必然趋于更加复杂化,这决定未来市场走势更加多变。而全流通以后,以大非为主体的产业资本无疑将是市场格局主导者,金融资本唯有依附于产业资本之上才是图存之道,同时央企资产整合则很可能是产业金融资本共同的利益捆绑点。

  

  财通证券:继续反复震荡筑底

  本周大盘震荡走低,空头再度发力最低探至3355低点,部分回补4月24日3296-3461向上跳空缺口,周K线为带下影线的小阴。目前大盘已击破了3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形成死叉,压制着股指的上行,短期下行压力仍存在。而4月24日之后3450-3800的小箱体震荡格局在本周三一度被向下破位,一旦向下有效破位,将成为大盘上行新的压力区域。

  大盘短期内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3296-3461向上跳空缺口到目前为止还剩59点就被完全回补,根据缺口回补理论,该缺口回补后股指继续下行的动力相对不足。如出现这种情况,大盘有可能构筑大的头肩底,即以4月22日的2990低点为底,4月3日的3271低点为左肩,颈线位在3656点附近,目前正在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右肩的低位可能在3296-3271点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的回调震荡是抽回拳头为了更有利地出击,只要不有效跌破3271低点,这个头肩底雏形成功的可能性仍相当大。

  当然,股指在击破3271点后如继续下行,大盘仍有可能形成大双底的可能,即以4月22日的2990低点为大双底的左低点,目前正在构筑大双底右低点的过程。毕竟前期2990低点仍具有极强的支撑作用,因为6124高点开始的调整,如果是对998-6124上涨5126点上升行情的修复,而不是极度熊市走势,那么998-6124的0.618黄金分割回调位2956点将是多头回调的极限位。因此,最坏的可能是形成大双底。

  不管是头肩底还是大双底,目前的调整应该是多头的主动撤退,之后仍将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

  根据头肩底形态,如果大盘真形成了4月22日的2990低点为底、4月3日的3271低点为左肩、颈线位在3656点的头肩底,根据技术量度升幅,大盘可看至3656+(3656-2990)=4322点。也就是说头肩底成立后,大盘可反弹至4322点。

  根据大双底形态,如果大盘真形成了以4月22日的2990低点为左低点,目前正在构筑右低点的大双底,根据技术量度升幅,大盘可看至3786+(3786-2990)=4582点。

  当然,由于牛熊分界线---年线已有效失守,下一轮行情不是反转而仅仅是一轮中级反弹行情,目前来看,中级反弹的目标可能在4000-4300点区域,年线位(即4562点)一般很难触及。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