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宝成铁路恢复通车 通往救灾“生命线”全线畅通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周音梁成谷)二十四日十时,满载运往四川地震灾区救灾物资的“抢九七七次”列车,从宝成铁路徽县至虞关间的一0九隧道顺利通过,这标志着为期十二天的铁路抢险工作取得重大胜利,宝成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五月十二日地震发生时,二一0四三次货物列车正好行驶在甘肃徽县境内宝成铁路一0九号隧道中,地震导致隧道山体崩塌,列车脱线,十二节装运汽油的罐车被埋在隧道中起火燃烧。此次塌方落石近十七万立方米,不仅掩埋了铁路,还中断了公路,堵塞了嘉陵江,对抢通隧道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铁道部称,宝成线是通往抗震救灾前线的大动脉和生命线,抢通一0九号隧道、全面恢复宝成线运输畅通,是铁路抗震救灾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国务院对一0九号隧道抢险救援工作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灾区检查指导工作时,都听取了一0九号隧道抢险工作的汇报。中央政府多位负责官员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抢险工作,慰问抢险人员。

  险情发生后,铁道部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铁道部刘志军部长亲自组织研究,确定了灭火、洞内有毒气体探测和排除、洞内机车车辆清理、隧道加固、工务电务设施恢复、改线和河道清理等完整科学的抢险方案,并下设七个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抢险救援。

  在现场指挥部的协调下,铁路运输系统、工程机构职工和军方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共二千二百余人全力以赴投入抢险。

  铁道部表示,宝成铁路全线恢复通车,西北地区救灾物资和人员进入四川将更加方便快捷。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