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股票池:中线重点关注24只成长股

  申银万国

  安信信托(600816)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72%,来源于信托业务增长、对外负债减少及下属子公司业绩增长。定向增发后其将拥有中信和安信两个信托牌照,发展前景看好。目前股价底部回升上一台阶平盘整理,均线附近可择机跟进。


  力元新材(600478)

  公司通过定向增发置入电池资产,产业链向下游延伸,盈利能力将有显著增强,其远景目标是在混合动力车用电池领域做到全球第二,预测公司未来三年有望保持80%以上增长。走势上盘局向上突破,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时可择机吸纳。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1万吨非晶带材项目将于下半年量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将在明后年达产。其还与德国太阳能研究所下属企业参股合作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公司股权激励明确了未来成长性,目前股价上升通道回调中轨20日均线一带,可低吸中线持有。

  策略:市场短线热点不断切换,频繁操作追涨的可操作性不强。建议坚持成长性选股思路,提前布局潜力股,最好是基本面有保障、能结合题材消息面的品种。不妨淡化指数的涨跌,以捕捉个股行情为主。

  方正证券

  华能国际(600011)

  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电力行业体改后,华能集团成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目前华能集团和华能国电拥有的可供公司收购的运行发电资产中,火电资产约有1000万千瓦,水电资产约220万千瓦,华能国际作为华能集团的旗舰上市公司,有望进一步对集团资产进行收购并实现规模扩张。

  紫光股份(000938)

  公司持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最大股东,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个亿,预计年内创业板的推出将对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该股逆势连收3阳,可关注。

  海正药业(600267)

  公司在原有他汀类产品的基础上,2007年以来公司加大了抗肿瘤药物与抗生素的开发推广力度,抗肿瘤药物将是今年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该股今年来走势强于大盘,可多加关注。

  策略:我们认为虽然现阶段由于受国际原油上涨、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给市场信心形成压力,但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优势已经开始逐步显现,给市场中期反弹的展开奠定了基础,中期市场趋势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鹏华价值

  鹏华价值基金股票池:南玻A(000012)、神火股份(000933)、晨鸣纸业(000488)

  点评:该基金的选股思路主要有两个,一是跟随国家产业发展的趋势,因此,对房地产等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产业配置比例较高。二是从行业发展的特点寻找潜力股,在化工、医药、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显示出该基金对行业发展特点较高的把握程度。

  就其重仓股来说,南玻A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因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是打造完整的玻璃产业链;同时,大力发展以多晶硅为核心的太阳能主业,公司新建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试生产,而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预计将于2008年上半年投入生产。行业分析师预计2009年至2010年该股EPS将分别达到1.59元和2.19元,目前估值较低。神火股份的优势则在于煤炭产能的扩张以及目前煤炭产品价格的上涨等因素,更何况,公司还拥有铝业资产,也有望带来新的惊喜。对于晨鸣纸业来说,主要在于人民币升值可以降低公司的纸浆进口成本,而且目前造纸行业也相对景气,故未来也可期待。

  策略:该基金认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市场估值水平已渐趋合理,同时美国次债危机的影响渐趋明朗,通胀压力有减缓趋势,市场恐慌情绪开始缓解。该基金判断市场可能会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故在仓位结构上作了相对积极的调整。

  广发小盘

  广发小盘基金股票池:西宁特钢(600117)、长航油运(600087)、潞安环能(601699)

  点评:该基金坚持从行业及企业基本面出发,寻找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企业。或在产业演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变迁等几个方面寻找有成长为伟大企业潜质或未来一段时期成长性确定的企业。

  就目前来看,重仓股中的西宁特钢前景不错,一方面是原先钢铁主营的结构调整,高毛利率产品的比重有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随之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加大对矿产资源的控制力度,尤其是煤炭、铁矿石等,预计到2010年,煤炭产能有望达到400万吨至500万吨,相当于一型中型煤炭企业。同时,铁精粉规模也有望达到200万吨,公司具有资源优势,可赋予较高估值。而长航油运的优势在于两点,一是国油国运的产业政策有利于这些运能迅速扩张的优质蓝筹企业,二是公司未来的动力在持续扩张。而潞安环能的优势则在于高油价推动着煤炭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以及募集资金项目的乐观前景,可跟踪。

  策略:该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因素仍未消失,没有悲观的理由。因此可以买入持有未来一段时期内成长性确定且动态估值相对便宜的中小市值公司,同时在估值洼地中寻找潜在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和股票。

  浙商证券

  山东海龙(000677)

  作为粘胶短纤的龙头企业,公司不但在产能方面具有绝对优势,而且其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其上游的原材料棉浆粕完全实现了自给,不仅保证了原料的供应,而且增加了公司利润,提升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股价整理充分,可关注。

  许继电气(000400)

  公司是我国输配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拟向许继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收购集团资产,从而实现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收购资产后,将可以减少集团与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竞争,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对提升公司管理效能有较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厦门空港(600897)

  公司地处海峡西岸,是东南沿海的廉价中转中心。未来随着三通开放,海峡两岸能够直接通航,将直接刺激海峡两岸的经济的交流,有助于公司旅客流量和货物的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从而给公司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可适当关注。

  策略: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加大了抑制通胀的难度。短线大盘强势上行不易,但下探空间也不大。预计下周震荡整理向上的概率较大。在此情况下,对于一些基本面良好且超跌十分严重、股价处于底部的个股可以逢低少量吸纳。

  森洋投资

  海螺型材(000619)

  如果海螺在今年完成市场整合,不仅能低价获得京津唐、三北和西南市场,同时使“海螺”成为型材和门窗市场的唯一名牌,将型材品牌市场份额从40%提高到60%,从而具备更强的控制价格趋势和复制水泥区域垄断提价的能力。值得重点关注。

  春晖股份(000976)

  公司拟进行定向增发,完成后将可形成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大规模纤维生产基地,同时大规模进军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这种超强纤维被广泛用于防弹、航空航天等国防领域以及深海捕捞等行业。

  宝新能源(000690)

  公司将分期完成20万千瓦风电机组和30万千瓦水电机组的立项和建设,使公司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规模达到50万千瓦,公司将发展成为提供高效新清洁能源的强势新能源电力企业。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风电领域的建设已迈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值得密切关注。

  策略:近一个月的震荡仍处于市场预期的箱体之中,题材股的轮番活跃提供了短线操作机会。随着救灾工作全面展开,灾后重建有望成为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建材、钢铁、电力设备、交通运输和医药等行业中的投资机会可持续关注。

  九鼎德盛

  江铃汽车(000550)

  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改造,以保证公司的技术优势,增强企业中长期发展动力。在原油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公司节能柴油轻客全顺商用车有望继续保持了一贯的稳定快速增长。该股在连续调整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盘中超跌反弹正在酝酿。

  中国银行(601988)

  公司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在全球27个国家的地区设有600多间分行、子公司及代表处,可与境内机构共同实现对境内客户提供基于同一平台下的境内、外金融服务。周五在股指低迷整理之际,该股盘中一度出现护盘动作,可关注。

  武汉塑料(000665)

  近年来,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整合力度,主导产品凸显,成功打破了以往油箱业务一箱独大的产品格局,形成了包括汽车塑料油箱、车用外饰件、车用内饰件以及塑料材料改性业务的四大核心业务。该股连收两颗低位十字星,显示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可关注。

  策略:目前大盘维持反复震荡格局,预计后市仍将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消化整理,而市场中个股行情仍很活跃,但板块轮动较快,投资者应规避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逢低波段参与阶段性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切忌盲目追涨。

  基金汉盛

  基金汉盛股票池:宁波华翔(002048)、潍柴动力(000338)、华兰生物(002007)

  点评:基金汉盛的选股思路较为独特,在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并无市场追捧的钢铁股、煤炭股,而主要以汽车、地产股与银行股为主,而这恰恰是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性产业,显示出该基金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就重仓股来说,宁波华翔得益于中国汽车产业的迅速扩张,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在近年来保持着几何级数的增长。而且,由于公司一方面保持着内涵式增长的路径,另一方面则通过外延式扩张加速公司发展。2007年公司收购富奥影响深远,奠定了其在国内汽配行业的地位,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着持续高成长的趋势。潍柴动力的优势在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对重型卡车的需求增长,这也是该公司近年来业绩快速增长的动能,目前估值合理,仍可低吸持有。而华兰生物的优势则在于血液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独具优势的竞争策略,未来有望保持快速成长的势头。

  策略:该基金认为股市大跌后面临一定的修正,而且部分蓝筹股跌到了投资价值区域,为短期及长期投资都提供了较为坚实的投资基础;更何况,大量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业绩相当不错。故在操作上,该基金将采取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