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卫生防疫将覆盖重灾县所有乡村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昨日要求,卫生防疫人员要覆盖到所有地震重灾县的乡和村。

  抗震救灾卫生防疫组前方工作会议25日在成都召开,高强在会议上指出,当前首先是要抓紧救治伤员,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伤员生命安全,做好组织协调,尽快空运医疗队到道路不通的地震灾区,降低受伤人员致死率、致残率;要统一筹划,把部分伤员转运到其他省份城市大医院继续进行医疗救治;增派有经验的医疗专家参与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并做好医疗物资的供应,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同时要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据了解,卫生部已派部机关工作人员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进驻到每个地震重灾县,具体协调指导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5日8时,卫生部累计派出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员3655人,全部在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累计从全国各地抽调595辆防疫车辆赴四川灾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援防疫人员已覆盖95%乡镇。灾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消杀面积约5.8亿平方米。

  高强强调,要把卫生防疫人员覆盖到所有地震重灾县的乡和村;要有充足的卫生防疫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落实责任;要做好地震灾区重点人群的甲肝疫苗、狂犬病疫苗、乙脑疫苗的注射免疫工作;要根据科学测算做好消毒药品、器械的供应;要加强疫情监测和每日报告工作;要切断污染源,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食品、饮用水的卫生监管工作;大力加强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

  会议还决定,军地有关部门建立统一指挥的卫生防疫体系,加强统筹指挥及协调工作;将军地医疗卫生专家和本地的专业人员融合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当地的党政部门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卫生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