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郭炳湘恐难官复原职

  每经记者李丽发自上海

  对于新鸿基地产(00016,HK)郭氏兄弟之争,5月23日,中国香港的法院进行了聆讯,宣布撤销郭炳湘一周前入禀申请的临时禁制令。因此,新鸿基地产董事会将可以对郭炳湘是否销假复职进行投票。


  郭炳湘缺席新闻发布会

  来自香港的消息称,郭炳湘在5月23日被判败诉后,随即上诉。新鸿基地产的代表律师称,不排除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商讨撤销郭炳湘的职务。针对这一说法,新鸿基地产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便对此事做出评价。”并同时让记者参考郭炳江、郭炳联5月23日在香港新闻会上的发言。

  值得推敲的是,在5月23日新鸿基地产的新闻会上,郭炳联、郭炳江均出席并准备了发言稿,却没有见到郭炳湘的发言稿。对于郭炳湘的“缺席”,新鸿基地产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该问题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答复。

  对于法院的判决,新鸿基地产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很欢迎法庭的判决。”这句话出现在新鸿基地产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的新闻发言稿中。

  郭炳江说:“我们很欢迎法庭的判决。我们出来与大家见面,是最近外界流传不少关于公司及管理层的消息,讯息混乱,不少内容是不尽不实,对公司及管理层造成伤害。作为一间负责任的公司,我们需要向大家作出交待,向我们的股东负责。”

  所有决议“少数服从多数”

  郭炳江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法庭已经做出判决,董事局可就有关议案进行投票。法官在庭上清楚解释,公司的人事任命是公司内部管理的事,董事局有权自行决定,而董事局的决定,一定是以公司整体利益作为出发点。我要强调,董事局是一个集体决策机制,所作的决定都符合公司及股东最佳利益。”

  对于召开董事会的日程安排,新鸿基地产发言人称:“目前还不便透露。”

  新鸿基地产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则称:“公司的所有决策,继续以公司利益及股东最佳利益为依据。”

  郭炳联表示:公司重大的决定和大型投资项目,均由管理层反复讨论,“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议决”。

  郭炳湘或无望恢复职务

  对于该事件后,郭炳湘的职位是否会真的像传闻中所说的只留任非执行董事。新鸿基地产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于这个事情,目前还不太清楚。”

  而在原计划于5月15日召开讨论郭炳湘是否结束休假、复职的董事会之前,从香港市场传来的消息称,对于郭炳湘复职一事,郭氏家族内部分歧仍然存在。

  曾有消息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郭炳湘要同时兼任主席及行政总裁职务可能性不太高,因此郭炳湘的出路主要有三个可能性:一是只复任主席,卸下行政总裁一职;二是主席与行政总裁皆失,只留任非执行董事职位;三是郭老太太邝肖卿亲自出任主席一职,平息三兄弟的争执。

  消息指出,郭炳湘能否复职行政总裁要由董事局决定,董事会将考虑多个因素,包括他能否有效代表新鸿基整体利益,以及其能力是否适合出任该职等等。

  相关资料

  据新鸿基公告,临时禁令的内容如下:1.禁止所有董事(郭炳湘先生除外)在五月十五日董事局会议上就终止郭炳湘先生作为董事局主席兼本公司行政总裁及/或转任郭炳湘先生作为非执行董事投票;2.禁止本公司执行在五月十五日董事局会议上的任何相关决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江 | 郭炳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