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未跌完 拖累港股 电信重组概念或已炒完

  道指周五再跌145.9点,报12,479.6点,是连续4日下跌,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亦全线下挫。虽然内地电信业重组启动,但无助中资电讯股的ADR表现,当中以联通(762)跌幅最大,较港股上周五收市大跌近4%,中移动(941)与中电信(728)亦分别跌2.3%与2.1%。
大福证券(665)零售及企业服务部董事潘铁珊认为,美股连日调整,仍未能充分反映美国次按及经济转弱的问题,相信美股短期仍会向下,并拖累到港股,料恒指本周有机会下试23,900至24,200点水平。

  美股未跌完拖累港股

  他续称,随着6月底联储局议息前,港股走势将进一步转差,较大型的股份如中移动、港交所(388)将持续受压,中资银行股亦有5%至10%的下调空间。但内地3G牌照即将出台,却会利及电讯设备股,包括中兴(763)、京信(2342)、中通信(552)等会见追捧。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则表示,传闻已久的内地电讯业重组终于开始,重组消息传出后,龙头中移动股价下挫,反之联通、中电信及网通(906)股价急升。她指出,经过今次电讯业大重组,中国将只剩下三大电讯集团,今后三大集团均持有固网及移动电话业务牌照,避免过往固网商一直面对市场被侵食的困局,三间电讯商将可均衡发展。

  3G发牌设备股受惠

  熊丽萍认为,今次重组后,联通料会成为大赢家,因其被拆骨之余,仍能保留主导经营身份,既保留GSM网络,亦将较次级的CDMA网络转让,从中收回一笔资金,作为支付并入网通之用。因此,联通在上周五未停牌前,股价已急升11.8%,而将并入联通的网通,亦升12.4%,反之中电信只升7%。

  她预计,上述三间电讯股复牌后,股价可能有所调整,但对于联通,股民可耐心持有或趁低吸纳;反而中电信料有资金需要,投资者应沽货获利。网通方面,则要视乎联通的出价而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只宜较能承受风险的股民持有。至于龙头中移动的「一哥」地位,短期内难被替换,若股价被质低,在跌至120元有吸纳价值。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