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率先公布重组的消息 网通员工最忧前途

  十年长跑

  历经十年长跑,起步于1998年的中国电信业重组又迎来了一个里程碑。

  2008年5月23日,中国电信业新一轮重组大幕拉开,甚嚣尘上的重组方案终于落定: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通信组成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联通的G网组成新中国联通,其C网则与中国电信整合成新中国电信。
相关人事亦于当日发生相应调整。

  至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及中国铁通五大电信运营商合为三巨头,电信业“三足鼎立”态势初成。

  2008年5月23日,将成为中国电信业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纪念日??中国电信业第三轮重组大幕在这一天悄然拉开帷幕。

  23日上午9时,有关电信业重组行将重组的消息不胫而走;一小时后,中国移动宣布合并中国铁通为其全资子公司,侧面证实重组方案落定。知情人士透露,在中组部和国资委领导23日公布人事任免方案后,最快今天,国资委将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发布正式重组信息。

  中国移动率先公布

  23日上午9时,就在业界仍就重组消息的真伪争议之时,中央组织部和国资委的领导却已开始行动。

  消息人士透露,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往各大运营商处宣布重组方案。上午9时30分,两高管率小组成员首先来到位于北京市金融街大街31号的中国电信总部,宣布了重组和人事调动方案;随后又赶赴同在金融街的中国网通集团,宣布了对网通的人事调动通知。

  另有消息称,之前国资委领导还去了中国联通宣布相关方案。中国移动似乎更早获得了消息,因此率先对外公布了重组方案。

  据悉,各家在获悉人事任免方案后,均应当天通知到各省级单位。

  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几位内部高管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对重组内容不知情,也无法评价。一位发言人直接告诉记者:“虽然运营商归工业和信息化部管,但是重大重组和人事变动还是国资委和中组部等来定。”

  多个业界专家也表示,证实国资委、发改委和更高管理部门,主导了本次电信业的重组:“和每次一样”。

  重组方案:“5合3”

  据悉,此次重组方案与业界传言的“5合3”基本相同:

  中国移动合并中国铁通为其全资子公司后,由王建宙出任新移动集团的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原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调任新移动担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原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继续留任,并新增原铁通董事长赵吉斌、原中国网通副总裁张晓铁、原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为副总经理;

  中国电信加上中国联通的C网组成新电信后,由王晓初出任集团总经理和党组副书记,尚冰担任党组书记和副总经理,与尚冰同来自联通的苗建华和杨晓伟均任副总经理;

  而中国联通则携G网与中国网通集团组成新联通筹备组,筹备组的组长由常小兵担任,原中国网通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中国网通总裁左迅生等网通高管为筹备组成员。

  其他企业称不知情

  中国移动率先公布

  重组消息后,并未获得其他运营商的呼应。

  23日,记者联系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的发言人,他们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从相关公司内部人士处证实,重组方案早在1个月前就已敲定,原本按照惯例在“5.17”世界电信日时公布重大事项,但在汶川大地震后,运营商和管理层选择了“救灾为先”。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网通总经理张春江5月21日从地震灾区回北京后,旋即飞往香港与移动总裁王建宙开会密议。同期,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中国铁通董事长赵吉斌也回到了各自公司,几位在抗灾前线工作了将近一周的领导,步调出奇得一致。

  网通员工最忧前途

  一位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国资委领导23日一早到来的消息,表示得知消息后非常震惊:“虽然两天前王晓初董事长从灾区回到集团后我们就预感到重组迫近,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中国铁通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移动都说合并铁通了,我们就不用对外再公布了吧?”该人士表示,中国铁通还将独立运营一段时间,不过时间不会很长,毕竟重组后所有运营商都具备了全业务资格,铁通的固网将和移动的网络形成互补优势。

  中国网通一位内部高管认为,重组对中国网通的影响最大,并对自己的前途表示担忧:“老总赴任其他公司,对所有网通员工来说,未来在新联通究竟会怎样真的难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