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铁军”搭帐篷学校自购课桌 响岩镇小学今复课(组图)

帐篷学校

帐篷学校

等待复课的孩子们

复课通知

  5月25日,平武县响岩镇中心小学开始对外分发复课通知。今天,由济南军区享有“铁军”荣誉的某集团军炮兵旅71426部队官兵搭建的帐篷学校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中心小学的校长曹伟国说,这次复课的学生既有原中心小学的200个孩子,也有几十个外地来的孩子,部队搭建了学生宿舍,解决外地学生和家远的学生住校问题。部队还派出两名心理医生,为孩子们专门增设了心理辅导课。

  由于孩子们念书的积极性很高,曹校长说学校还将扩大规模,学校已经安排村干部到各村通知,并将复课通知分发到各灾民集中安置点,凡是想来读书的孩子都接收。
记者从复课通知上看到两条“1、若2008年5月26日下暴雨复课时间推迟;2、在地震警报未解除之前,要求学生家长接送。”

  部队政委魏世春告诉记者,中心小学全部倒塌无法上课,部队了解到孩子们想上学的迫切愿望,到江油和绵阳等地采购了230多套课桌和一些教学器材,搭建了帐篷小学,并平整了操场。魏政委表示,他们在附近的豆蔻镇、大印乡等地,也将搭建学校,使灾区学生们尽快复课。孩子们重新聚在一起,也能使他们减轻一些灾后的孤单情绪。

  与此同时,各方面的重建工作都在迅速有序地展开。23日,接到搭建简易房的任务,战士们一边搭,老乡们就在一边看,他们的急切心情感染了每位战士。部队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全部搭建完毕。25日,部队派出两个连队500人为灾民抢收麦子,协助灾区生产自救,解决粮食问题。目前,部队在响岩镇已经有一辆综合保障车和两个野战炊事车,卫生、通讯等保障足以满足灾民的生活所需。

  据了解,学校可能安排官兵给复课的孩子们上上课,相信孩子们在铁军的影响下一定会培养出坚强的品格。(钟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