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灾区粮油储存充裕部委企业每日会商供求情势

  新华社昨日报道称,汶川大地震后,目前四川地震灾区以及全国各地粮油商品储存充裕,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四川是我国农业大省和养殖大省,此次大地震使四川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50多万亩,死亡畜禽超过1200万头(只)。

  不过,全国粮食生产将为四川灾区提供保障。25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河南南阳举行的“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上说,目前小麦长势喜人,夏粮丰收在望,如果近期不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我国夏粮单产将再创历史最高水平,总产将实现第五年增产。

  在保障灾区群众的日常米面油需求方面,多部委以及相关粮食企业正加大供应力度。

  昨日,中粮集团向成都“爱心食堂”捐赠大米、罐头等物资,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国内米面油供应目前没有问题,物资储备充足。

  董忠心介绍说,目前中粮集团的米面油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现在的主要问题还不在于储备供应,而在于粮食运力以及加工能力稍微存在一定困难。

  董忠心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部、国家粮食局以及中粮和中储粮等企业,每天都要开会研究国内米面油供求形势。这项从14日开始的部委及粮食企业的每日会商,主要是对国内米面油的存量、市场销量进行研究,哪些地区相对比较紧张时,就从其他地区调拨以平衡供求。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显示,在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方面,25日,四川省粮食局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灾区调运成品粮油1060吨。中央储备粮出库1570吨、储备食用油出库98吨。截至25日,四川、甘肃两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分别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34781.5吨、3600吨。中央储备粮累计出库34470吨、储备食用油790吨;已经加工生产成品粮13718吨,其中4228吨已经运抵灾区投放。

  董忠心认为,从灾后这段时间的形势来看,国内米面油供应很充足,就全国而言,粮食需求总量没有发生变化。目前还看不到米面油价格往上走的趋势,供求保持平稳。他还表示,企业会首先考虑满足供应,让人们心里踏实,确保物质充足。

  对于此次地震对当地农业的打击和农产品供给的影响,董忠心表示,物资充足,目前灾区四川不缺大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忠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