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州塑料袋定价昨出炉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广州各大超市、百货和肉菜市场的塑料袋定价昨日全部出炉。据了解,超市塑料袋价格多在0.1~1.5元,百货的定价在0.2~2元,肉菜市场将设专点售袋,按照大小有0.15元、0.25元和0.35元三个价位供选。记者发现,1~2元一个的新塑材购物袋,大多市民不买账,推广难度较大。

  三大百货免费送牛皮纸袋

  昨日下午,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和天河城百货陆续向记者发来购物袋的定价与使用通告。

同时,新光百货拟以每个1元的高价出售塑料袋,以高价“逼”顾客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转为使用环保袋,3个月后不再提供销售塑料袋,全场均改为环保袋。摩登百货则表示,6月1日开始,不再生产销售塑料袋,全部由各大品牌商自行配备环保袋。

  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和天河城百货等都不约而同表示,在超市以外的卖场将提供免费的牛皮纸袋和无纺布环保袋。

  生鲜熟食预包装袋不收费

  同时,广州肉菜市场行业协会昨日也确定了塑料袋定价。该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6月1日起,肉菜市场的档主不得再向市民提供有色超薄有害塑料袋,如有违规则按市场内部管理条例进行扣分处罚,累计违规20次的档主将被逐出市场。市民要购买塑料袋,必须到设在各市场内塑料袋专门销售点,发现有档主免费送袋或者售袋的,可向市场管理者投诉。

  对于鲜肉、活鱼、蔬菜和熟食等食品,肉菜市场的相关档主可免费向购买者提供标有QS标识的食品保鲜袋,由于这种胶袋属于“预包装”用途,不是“提携”用途,因此不在此次“限塑”范围内。同样,消费者在酒楼食肆就餐时如需对剩余饭菜打包,盛装饭菜的食品袋也不需付费。

  顶级环保胶袋价高卖不出

  广州市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广州各大超市的塑料袋定价基本都是围绕成本价制定的,暂时未发现亏本卖或者牟取暴利的现象。

  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环保专家董金狮坦言,比起聚乙烯材料,树脂材料的环保性确实无可比拟,然而价格上后者也是前者的10倍。就目前中国的整体消费水平和国民消费观念来看,这一材料的推广、普及将非常困难,所用商家最后可能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用回普通的聚乙烯材质。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数十位市民,其中八成被访者断然拒买贵价环保塑料袋,“谁会花2元钱去买个塑料袋呢?”不过,也有少数市民表示“如果超市将销售塑料袋的收入用于环保事业,可考虑购买”。

  广州主要零售商家塑料袋定价一览表

  商店名称 材料 承重(尺寸) 单价

  广百百货 聚乙烯 4公斤 0.2元

  7公斤 0.3元

  友谊商店 防火PO 6公斤 0.2元

  8公斤 0.4元

  8公斤 0.5元

  天河城百货 聚乙烯 4公斤 0.5元

  8公斤 0.5元

  新光百货 聚乙烯 ?? 1元(3个月后停售)

  屈臣氏 聚乙烯 12寸 0.2元

  18寸 0.5元

  23寸(胶质提手) 1.5元

  吉之岛 全降解树脂 3公斤 1元(超市用)

  7公斤 1.5元(超市用)

  2公斤 1元(百货用)

  4公斤 2元(百货用)

  百佳 聚乙烯 5公斤 0.1元

  8公斤 0.2元

  10公斤 0.3元

  华润万家 聚乙烯 6公斤 0.2元

  10公斤 0.4元(节假日特供)

  家乐福 聚乙烯 7公斤 0.2元(超市用)

  10公斤 1元(家电百货用)

  肉菜市场 聚乙烯 1公斤 0.15元

  3公斤 0.25元

  5公斤 0.35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