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财政部官员:救市措施已开始生效(图)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楼瑞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楼瑞(ClayLowery)昨天在东京表示,美联储、美国政府以及其他各国央行采取的救市举措已开始收到成效,金融市场正在逐渐复苏。

  楼瑞在向日本外国新闻记者俱乐部发表讲话时称,央行快速采取的措施已使得信贷市场状况得到“温和改善”。他表示,美联储及全球其他央行已采取协同举措,通过确保市场拥有有效的融资渠道来保护金融系统免受严重冲击。“我们已看到一些迹象显示,这些联合行动正开始产生预想的效果。
”他同时表示,美联储降息和政府的经济振兴方案,有助缓解市场动荡和支撑消费支出。

  楼瑞表示,鉴于先前金融危机的教训,美国已迅速行动应对次贷违约案件升高所带来的问题。他表示,全球主要银行已迅速披露次贷相关损失,总计金额超过3000亿美元,并已筹集资本超过2000亿美元。

  楼瑞说,“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已成为美国政策制定者们采取迅速且果断行动的一个指导原则。同时,“我们已寻求避免过度使用监管或立法,因为这样可能抑制创新或扭曲市场自身的自我修正能力。”

  上周美国财长保尔森也表示,信贷危机情况已有所改善,目前会影响金融市场的是经济增长而非信贷问题。不过专家也指出,尽管美国政府一再发布乐观论调,且市场自3月以来已有所企稳,但目前仍难以断言市场不会再出现剧烈动荡。

  楼瑞认为,过去9个月来的市场动荡不能成为金融市场放慢改革或创新的理由,因为这样做只会造成经济增长下滑。他表示,强劲和持续的经济增长极为仰赖有效率、有竞争力和创新的金融市场。

  承接这一话题,楼瑞还敦促日本政府进一步对外资开放,他敦促日本付出更多努力以证明该国对外国投资的开放性。

  此前,日本政府以可能危及国家安全、扰乱供电为由,拒绝了英国儿童投资基金TCI增持日本电源开发公司股份的申请,该基金计划将其持有的9.9%的股份增加一倍。这一事件一度引发欧盟方面的指责。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公开指出,日本近几十年来一直利用机会进行海外投资,但其自身却是发达国家中最为“封闭”的市场,日本应允许更多的海外资本进入本国市场。

  “投资人担心,日本可能并非全心全意想吸引外资。”楼瑞说,“因此很重要的一点是,日本应传递出清晰的信号,表明你们对外国投资持开放态度,特别是在全球保护主义抬头之际。”

  上周,一个给日本内阁府提供顾问服务的专家小组建议,政府应调降企业税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同时鼓励企业改善治理。根据经合组织的资料,1997年至2006年间,日本的外国直接投资在全球各大经济体排行中排名倒数第一。(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