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业内人士:地震险不妨由银行埋单

  每经记者卜春艳

  对于地震带来的不良贷款和按揭难题,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近日表示,应当从这次突发事件中汲取教训,从长远考虑,强制推行地震险。昨日,沪上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地震险的受益者是银行,可以考虑由银行对地震险“埋单”。


  据了解,2006年起,银行不再强行要求借款人购买房贷险,不少借款人因节约支出而主动放弃投保房贷险,房贷险由此还出现大量退保。在贷款购房者看来,房贷险保费完全由借款人承担,第一受益人却是银行,该笔费用承担是不公平的。中消协此前认为,房贷风险应该由银行、开发商与购房者共同承担。

  上述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在房贷险投保率较低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考虑由商业银行对房贷险或地震险“埋单”。她认为,商业银行要找到规避风险的方法,投保不仅是购房者的事,更是商业银行自身规避风险的需要。

  该银行人士还对记者说,目前没有接到有关地震险安排的通知。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家财险公司,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目前都围绕抗震救灾的赔付工作,下一阶段才会研究地震险在房贷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