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市公司首次接受散户质询 中捷股份"骂不还口"

  “我会引以为戒,从大股东的角度支持股份公司发展”。中捷股份大股东挪用资金道歉说明会昨天下午召开,这是首家公开致歉并接受散户股民质询的A股上市公司。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众多小股东的“炮轰”下,这句话成了公司董事长蔡开坚的口头禅,让众多质询的人颇为不满,而“揭黑专家”夏草依旧坚持认为,蔡开坚没有交代全部的问题。


  昨天下午的网上质询由深交所主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发现中捷股份方面基本上是“骂不还口”,坚称“问题是自己交代的”,希望股民能够相信他们。

  不过,蔡开坚良好的态度并没有博得散户的支持。有股民愤然表示,“感觉不到蔡董有一点致歉的诚意”,“说话敷衍,没有一点负责的态度,难道致歉会就是个形式吗?”对此,独立董事崔岩峰给出解释,“大股东违规事件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他对有些问题也确实没法回答”,一旦调查结果出来,“会立即公告”。而蔡开坚则强调,目前占用资金已经归还,对于挪用资金的补偿费用也将坚持“多不退,少了补”的原则。

  深交所此前的谴责公告称,作为中捷股份的实际控制人,蔡开坚自2006年起多次指使公司相关人员向控股股东中捷控股集团划拨资金。截至2007年12月31日,违规占用资金余额达16985.54万元,直到今年4月21日才全部归还所占用资金。

  “蔡开坚没有交代全部问题。”对于蔡开坚的说法,夏草表示了不同看法。此前,夏草曾发表《四问中捷》一文,提出中捷挪用资金的时间应该是从2005年就已开始,而非2006年,而金额也超过3亿元。昨天接受采访时,夏草表示坚持此前的看法。

  在昨天的质询中,各方都称目前大股东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状况普遍存在,而且似乎无法避免。业内人士甚至无奈表示,“犯错后能够勇于承认错误并站出来接受投资者质询是值得肯定的,中捷是"坏孩子中的好孩子"。”

  不过,夏草强调,“受损股民应该尽快做好起诉股东和董事的准备,要求民事赔偿。”据了解,按目前法律规定,一旦证监会处罚出来,受损股民就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上市公司违规各方给予赔偿。

  “这才是中捷事件最大的看点。”夏草最后表示,只有依靠股民的监督,才能不断减少违规现象的发生。(记者 周治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开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