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电信重组启幕 资费暂时还没有调整的迹象(图)

  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三部委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酝酿许久的电信重组方案终于出炉。通告显示,原六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重组为三家??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同时将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中新社发吕建设 作

  固话资费便宜的铁通,这次并入中国移动,原来的铁通用户还能享用便宜的话费吗?联通的C网进入中国电信,价格优势是不是会不复存在?“5合3”电信重组方案浮出水面后,消费者最关心的是重组或拆分后,新公司会不会“认”过去老公司的优惠廉价资费。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对于目前将换新东家的一些电信业务,资费暂时还没有调整的迹象。

  记者昨天致电铁通客服10050,接线员对于资费问题回答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资费变动通知。”同样的问题,联通接线员则表示,“如果C网资费变化会以手机短信或公告的方式告知。不过,现在还没有变动的消息。”

  “重组后,整体看由于电信竞争格局影响不大,电信资费应该不会有大变化。”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这次重组,电信企业由多变少符合国际电信发展格局变化。3家将来都可多业务经营。可以预见,重组将促进移动通讯技术和业务加速发展。固话网络与移动网络融合技术迎来新的机遇。“很可能不久,消费者就可见到手机、固话和宽带捆绑在一起的新业务了。”

  曾剑秋认为,重组与3G互为机会,重组方案率先公布,现在面临一个问题,3G牌照如何发?过去大伙儿指责联通,指责一个企业同时拥有两个牌照不利竞争。这次联通两网是分拆开了。可未来发放3G牌照,中国移动也是同时持有G网和TD网两张牌照,不是又走到联通的老路上来。网上调查也显示,近5成网民认为重组并未解决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换句话说,并没有改变电信市场失衡的状态。(记者孟为)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