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综艺股份:进军太阳能电池行业

   又有一家企业即将加入到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行列。

  昨日,综艺股份(600770)与韩国JUSUNG Engineering Co.,Ltd(周星公司)签署《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成立合营企业,将新建一条5代26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主要从事包括第五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在内的各种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销售。

合营企业总投资7000万美元,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综艺股份出资2668万美元,占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66.7%,周星公司出资1332万美元,占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33.3%。

  据悉,周星公司是在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为160.28亿韩元。综艺股份表示,周星股份是国际知名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电池专业设备生产企业,注重技术创新,拥有近千项发明专利。在太阳能电池方面,周星公司拥有独特的最先进的技术,能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最高的转换效率。

  双方约定,综艺股份负责为合营企业的依法设立和合法运营办理相关手续,并负责协调合营企业的生产运营、产品销售、价值链的扩展等全部经营业务。周星公司负责向合营企业提供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所需的所有技术及解决方案,保证该技术及解决方案具有同类企业领先水平,并努力使合营企业投入同类企业最低水平的生产成本;向合营企业派遣技术负责人,由该技术负责人协助合营企业负责统筹管理从厂房的施工至设备、装备的引进等事项;负责合营企业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批量生产的支援、持续性研发的支援等业务。

  此外,双方约定,自合营企业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0日内,双方须注入资金1000万美元;余款在6个月后的15日内交付。合营企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综艺股份委派2名,周星公司委派1名,董事长由综艺股份委派的人员中选任。

  综艺股份表示,本次合作投资于国内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有利于公司在高科技领域进一步拓展,完善产业布局,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