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唐家山5月不会大规模泄洪(图)

  经过8台挖掘机、7台推土机共15台机械26日夜间通宵施工,到27日凌晨,唐家山堰塞体作业面已比原垭口控制高程下降3至4米。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谭力昨天表示:唐家山堰塞湖又涨了1.79米,大约每天涨2米,5月内不会大规模泄洪。除了“极高危”的唐家山堰塞湖外,各处堰塞湖的排险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综合新华社电《京华时报》供稿

  唐家山

  今晚12时15万人疏散完毕

  目前,四川全省堰塞湖和水利震损工程排查工作基本结束。
有极高危堰塞湖1处(唐家山)、高危5处、中危12处、低危16处,均在密切监控中。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通报,武警水电部队开始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开挖导流明渠,预计工期要8天左右。由于施工进展顺利,5月内不会大规模泄洪。

  根据通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超过30台的挖掘设备已经到达坝顶,施工队伍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轮流休息,保证24小时施工。施工采用先挖掘后爆破的方法,机械平挖后再用爆破深挖,交错进行,最终挖出一条导流明渠,将堰塞湖中的积水导至下游。

  截至27日17时30分,唐家山堰塞坝顶第二、三、四控制段已相继开工,其中第二控制段(750米高程)已下挖2米,应急处置工程开挖量1.5万立方米。

  据了解,按照施工方案及进度,如果近期不再发生强降雨的话,计划到6月5日前后,完成应急处理工程,在5月前不会大规模泄洪。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按唐家山堰塞湖溃决1/3的人员疏散方案,需要疏散15万人。指挥部截至目前已经疏散7万多群众,到今晚12时能全部疏散。

  文家坝

  开始泄洪,下游仍未脱险

  昨天10时30分许,四川地震灾区平武县文家坝堰塞湖放水泄洪。泄洪过程中导流渠两侧发生小面积垮塌,但未给泄洪造成威胁,堰塞湖水位已明显下降,但下游仍未彻底摆脱危险。

  平武县水利局副局长吴晓华表示,此次泄洪主要是近日现场勘测人员在对该堰塞坝勘察时发现,在堰塞坝下游侧发现三个渗水点,且渗水同前两天相比明显增大。抢险人员分析认为,如果不紧急采取行动,渗水将进一步威胁到堰塞坝整体的安全状况。对于泄洪过程中导流渠两侧出现垮塌情况,吴晓华解释,那是由于导流渠下半部的坡度很陡,水流的冲力很大,另外导流渠的土质比较松散,所以造成小面积垮塌。

  吴晓华称,目前文家坝堰塞湖很平稳地按照每秒钟2立方米的速度放水,下游的石坎河水位已有明显的上涨。吴晓华说,利用导流渠放水只是一个应急方案,并不能彻底解决堰塞湖问题。目前水利部的专家组已开始研究更完善的方案解决堰塞湖决堤危险。

  青川

  余震未对堰塞湖造成破坏性影响

  据四川省地震台网测定,27日16时03分在四川青川再次发生5.4级地震。记者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这次地震以及16时38分在陕西宁强发生的5.7级地震,未对青川三个堰塞湖造成破坏性影响,暂时不会发生溃堤现象。

  据青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生介绍,16时左右青川县城内震感明显,人们纷纷从帐篷中跑到空地当中,而30多分钟后的再次余震震感强烈,在路上可看见石头滑落时扬起的尘土,和25日的6.4级余震相比,明显感觉本次地震力度减弱,频率较低,震荡持续时间和上次差不多。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勇表示,由于刚刚遭受了6.4级余震,本次余震将造成当地更多的房屋倒塌,另外对青川县的三个堰塞湖将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发生溃堤事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