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印尼国家旅游年: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今年是印度尼西亚国家旅游年。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渐趋好转的印尼市场,印尼举办了多项以吸引中国投资为目的的交流活动。

  5月15日,旨在推动印尼和中国商界加强了解、互惠共赢的“印尼?中国投资与工业合作促进论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工业部大厦举行。
对于此次论坛印尼予以高度重视,为邀请到中国知名企业,印尼工业部和印尼外交部联合策划,并要求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和印尼驻香港总领馆配合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与此次论坛筹备。此次两国高规格的商务论坛共吸引了300多名两国企业家出席。

  近年来,中国与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快速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投资合作日益密切。2007年中国企业对印尼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在印尼签署承包工程合同额均创历史新高。目前中资企业在印尼投资已超过400家,包括中石油、中海油(行情,资讯,评论)、华为、中兴等一大批中国企业已在印尼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印尼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论坛涉及石油天然气产业、矿业、汽车与摩托车制造业、电子产业、农业、林业、化工产业、建筑业、基础建设、贸易和轻工业等。为挖掘中国投资潜能,加深中国对印尼投资环境的了解,印尼工业部长法米?伊特利斯宣布了以下措施:1、印尼将成立特别工作组,以帮助中国企业解决技术性问题,并向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与服务;2、印尼和中国定期组织商务论坛或推介活动;3、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及各总领馆积极发挥两国经贸桥梁作用,支持中国政府和企业间组织的各项推介活动;4、印尼驻华机构为密切两国关系要发挥窗口作用。

  同日,由印尼电力企业协会与中国电力(行情,资讯,评论)企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联合举办的“2008印尼中国电力设备和技术展”也在雅加达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和印尼的50余家知名电力企业参加了为期3天的展览。此次参展范围包括发输配电技术及设备、电力环保技术与设备、电力信息及通信技术与设备、电力自动化技术与设备、中低压电工产品、电力工程施工机械、电力维修专用工具、电力建设工程承包、电力工程设计、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电力项目投融资等。

  印尼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尤其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更是缺电严重,加之石油价格不断上涨,印尼电力市场需求巨大。刚进入印尼进行电力投资的中国国华(行情,资讯,评论)电力公司印尼公司总经理张克明认为,中国成熟的电力技术完全可以承建1万兆瓦以上的发电站工程,如果印尼能够简化申办手续、缩短时间、提高服务质量,中国可能会有更多企业进入印尼。

  上述论坛和展会等推介活动必将为两国政府及企业打造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和信息平台,印尼政府也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投资便利和优质服务。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