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防总:南方暴雨洪水造成26人死亡21人失踪

  中新网5月28日电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发生在南方部分省区的暴雨洪水已造成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区26人死亡、21人失踪。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中国南方部分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昨日8时至今日8时,中国西南东部、华南、江南、江淮、黄淮东部、东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湖南、江西、贵州、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其中江西上栗312毫米,造成上述地区一些中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据预测,这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到30日,降雨范围覆盖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防汛形势严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对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各项防汛抗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回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家防总召开紧急会商会,分析汛情,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并再次发出紧急通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贵州、江西和湖南等省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国家防总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加强统一指挥,加强监测预报,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切实强化水库防洪保安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落实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