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房地产业:对开发商现金流 盈利和净资产测试

  仍然远低于预期

  数据仍然远低于预期:(1)过去两年(2006年和2007年)的前五个月全国房地产销量平均占全年房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28-29%;万科也呈现出现相似的走势。不过,今年以来截至5月中旬大多数上市开发商(被认为是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房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不到各自全年目标的20%;(2)上周(截至5月25日),我们所关注的12个城市一手房市场房地产交易量(销售面积/销售额)周环比和年同比分别下降了16%/6%和35%/18%;(3)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我们关注的这12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将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消化当前库存(可供出售面积),这其中还远未包括未来几个月可能激增的新供应楼盘。


  我们的基本预测的下行风险不断增大

  由于这12个城市是上市开发商的主要市场,同时也占到全国房地产销售额近一半的比重,销售面积/房地产投资的三分之一,这些城市的交易量持续低迷预示着我们研究涵盖的企业的基本预测(2008年销售面积/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8%/57%)以及对整体行业的基本预测(如我们在4月18日发表的报告《开发商/银行业:分析房价下跌的影响;关注第二季度销量》中所述,我们预计08年上半年全国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长10%/14%)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大。

  对开发商现金流、盈利和净资产价值的压力测试

  我们依据价格和销量变化对开发商现金流、盈利和净资产价值进行的压力测试表明,其财务状况存在显著的资金缺口,这特别给我们09年的盈利和净资产价值的预测带来了下行风险。此外,在资金成本上升以及财务杠杆下降的环境下,如果房地产销售速度持续放缓,将导致开发商的内部收益率显著恶化,同时也会给我们的净资产价值基本预测带来更显著的下行风险。我们认为富力地产(2777.HK,卖出,强力卖出名单)、招商地产(000024.SZ,卖出)和首创置业(2868.HK,中性)的估值和盈利面临的下行风险更大。

  风险

  未来几个月房屋成交量比预期更迅速、更强劲地复苏;通胀压力缓解,使政府得以放松部分紧缩措施。 (来源:王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