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陕西:未经批准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各类建设活动

  新华网西安5月29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29日通过的新修订的《陕西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风景名胜区规划未经批准的,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各类建设活动。

  风景名胜资源是不可再生的自然与历史文化遗产,为加强风景名胜区管理,保护和管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陕西省对原有的《陕西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进行了修订。


  将从2008年8月1日起施行的这个条例规定,风景名胜区内的各类建设活动必须符合风景名胜区规划的要求。风景名胜区内建设项目的布局、高度、体量、造型、风格、色调等应当与生态环境、周围景观相协调。风景名胜区设立前已有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应当实行搬迁,并依法给予补偿。在风景名胜区内修建公路、缆车、索道、风景名胜区徽志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选址方案应当按照风景名胜区的等级,报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准。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建设活动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施工场地周围的文物、景物、植被、水体和地貌;工程竣工后,应当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恢复植被。

  在风景名胜区举办大型游乐、演出活动或者拍摄影视剧等活动时,应当经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审核后,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据了解,陕西目前有华山、壶口瀑布等6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柞水溶洞、关山草原等28处省级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