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拟出台《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图)

⊙本报记者 唐真龙 邹靓

  日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出席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正在起草一部条例,内容涉及一系列支持和服务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配套支持。

  记者获悉,屠光绍所说的条例名为《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目前,该条例(草案)已下发至央行上海总部、银证保各上海分局,以及各类主要市场机构征求意见。

  据了解,今年年初,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成立专项调研小组,负责起草《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下称条例)。
4月底,该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式下发,各机构意见将于6月上旬汇总后,由草案制定部门进一步修订。

  据悉,条例(草案)的总体框架,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原则开始,从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建设、监管环境和服务环境完善、金融体制及金融产品创新等做了全方位的论述。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上海市政府对在沪“一行三会”分支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通银行、银联等金融机构进行了一次规模空前的大动员,并向相关机构和部门布置了6个课题。具体包括:一、为更好地发挥市场机构的作用,推动上海重大金融创新和优化市场参与者结构,由上交所牵头,联合上期所、中金所等机构对“市场创新”课题展开研究;二、由交行牵头,联合银联、太保等金融机构对“机构创新”展开研究,以更好地使金融企业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发挥主导作用;三、由央行上海总部牵头对“信用体系建设”进行研究;四、由上海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制定一个地方性法规,营造有利于上海金融业发展的法制环境;五、由上海市发改委牵头研究如何更好地促进金融中介服务业的发展;此外还包括促进金融业服务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一位机构人士称,《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该条例的出台,将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搭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框架,对接下来明确实施步骤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