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打新"收益率或不敌存款

  滨江集团首日仅涨19.65%,创中小板新股近3年新低

  证券时报 记者 成之

  本报讯 昨日上市的新股滨江集团首日涨幅仅19.65%,创出中小板新股自2005年成霖股份宁波华翔上市以来首日涨幅新低。

而按此收盘涨幅以及其0.2352%的中签率计算,参与“打新”的投资者在这只股票上收益仅为0.046201%。如果按照资金占用5天计算,参与该股申购的打新资金年化收益率约为3.37%,与扣税后的一年期定期利息基本相当。

  从A股历史上看,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往往被暴炒,首日涨幅绝大多数超过了100%。数据显示,2007年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191%。同时,由于新股上市不设涨跌幅限制,以及一些投机资金、打新资金有意识拉抬,很多中小板新股上市定价往往首日就一步到位,随后则开始漫长的逐波下行。

  不过,今年4月以来这一现象开始转变,自4月18日鱼跃医疗上市之后,新上市的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大幅度减少。本报信息部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中小板上市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仍有141%,但4月以后的首日平均涨幅则降到了86%。数据显示,4月以来共有22只中小板新股上市,其中首日涨幅超过100%的仅有8只,占比仅为36.4%。其中,最高首日涨幅为濮耐股份的213%,而最低纪录则屡被刷新。5月23日,威华股份上市首日涨幅仅30.19%,创出了近1年半的新低,而昨日滨江集团再次打破了这个纪录。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屡创新低,也大大降低了打新资金的收益率。粗略计算4月以来上市的22只中小板新股的打新收益率,平均值仅有0.096%,而4月之前的平均收益率为0.1666%,下降幅度超过了40%。按资金占用5天计算,这22只中小板新股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仅为7%。而收益最低的奥维通信年化收益率仅为2.701%,已大大低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如果考虑到资金拆借的成本,甚至有可能出现申购新股亏损的情况。

  不过,从首日换手率看,近期上市新股的首日换手率多数低于80%,其中,滨江集团为75.09%、威华股份仅70.07%,说明随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缩小,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资金惜售迹象。而从近期新股上市后的表现看,以往上市后被大幅杀跌的情况有所改变。这种情况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