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石油20吨柴油驰援唐家山堰塞湖

  “27日10时前,准备20吨柴油和140支适合空投的油桶送至绵阳南郊机场,确保唐家山堰塞湖泄洪任务的顺利完成。” 5月26日下午5点半,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突然接到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一项紧急任务。

  唐家山堰塞湖是地震山体滑坡形成的一道长25公里的“天上悬河”,库容近1.45亿立方米,一旦因为余震或暴雨来袭出现险情,将危及绵阳及周边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障安全,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从27日开始在堤坝上开挖一个长200米的导流槽用来排水。为了保证作业面上的大型推土机和反铲车以及发电机正常工作,需空投大量的燃油。 接到任务后,四川销售公司领导当即表示: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完成任务。

  26日18时,四川销售公司寻找油桶的信息发向所有地区分公司及相关社会单位。晚上20时,一条好消息从广元分公司传来,刚好有200多个符合要求的油桶。当天夜里23时,广元分公司派出最优秀的驾驶员,将140只油桶风驰电掣般行送到绵阳分公司董家沟油库。27日凌晨,20多名严阵以待的装卸员开始了彻夜的加油和分桶作业;凌晨5时,第一辆中国石油抗震救灾送油车驶进了绵阳南郊机场,20多吨唐家山堰塞湖泄洪专用抢险柴油陆续送达,整整比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5个小时。

  “灾情就是命令,送油就是救命”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业务副总经理温明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四川抗灾用油库存充足,后续资源补充及时,哪里有抗灾需要,中国石油就把油送到哪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