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塑料袋国标3月完成 > 相关新闻

“限塑令”大限将至 北京塑料购物袋定价1角到1元

  今年6月1日起,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将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也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购物袋。记者走访京城百货、超市、集贸市场发现,本周很多超市陆续增加了塑料购物袋收费的公示牌,目前塑料购物袋价格均已基本确定:按大小不同定为0.1元至1元。
不过,与百货、超市相比,集贸市场可能会成为“限塑令”执行的难点。

  本周物美、易初莲花、家乐福等部分超市门店已经开始启用“新款”塑料购物袋,收费塑料袋的厚度普遍高于国家标准,承重增加,最高甚至达到了20公斤。

  记者注意到,由于实施有偿使用,新的塑料购物袋不但印有价格,还像商品一样,印上企业名称、条形码、QS标识、循环使用标识以及“保护资源,请重复使用”、“为了避免和防止窒息等危险,请远离婴幼儿”等提示语,价格则在0.1元至1元之间。顾客的购物小单也将因此增加一项购物袋的费用。家乐福除了两款塑料袋还有多款环保购物袋、尼龙购物袋甚至购物小推车上市。

  与此同时,东城、西城、丰台等工商分局也要求各自辖区菜市场从6月1日起停止为顾客提供免费塑料袋,严禁使用超薄塑料袋,并与菜市场商户签订责任书。不过,记者近两天在一些早市、社区菜市场以及批发市场还是见到不少拎着超薄塑料袋的顾客,标准塑料购物袋未见踪影。(记者杨滨)

  部分超市塑料购物袋价格

  物美 分10公斤承重和20公斤承重两种规格,价格初步定为0.2元/个和0.4元/个。

  超市发 分为大、中、小3种,价格定为0.2元到0.4元。

  家乐福 推出两款收费塑料购物袋,承重7公斤的售价0.2元;超大号塑料袋承重10公斤,售价1元。

  易初莲花 承重8公斤,初步定价0.4元。

  沃尔玛 有大、中、小3种型号塑料购物袋,价格分别为0.1元、0.2元、0.3元。

  京客隆 4种型号的塑料购物袋,售价分别为0.1元、0.15元、0.2元和0.3元。

  华润万家 0.1元和0.2元,最多可承重6公斤。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