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中煤能源:煤炭储量丰富 稳步盘升

  公司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以06年收入和原煤产量计,公司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煤炭产品品种齐全。控股股东中煤集团为我国最大煤炭出口商,在亚太地区的煤炭出口市场中持续占据重要地位,而公司为中煤集团的独家煤炭出口服务提供商,这将继续推动公司国内煤炭销售和出口代理服务业务,使公司可持续为国内外客户服务。
公司拥有丰富的煤炭储量,截止2007年底,中国标准下公司煤炭可采储量61.61亿吨,资源量102.4亿吨,按2007年原煤产量计算,公司煤炭资源储采比达到74,JORC标准下公司煤炭可采和预可采储量34.25亿吨,在中国煤炭企业排第二位;内蒙古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获配套煤炭资源44亿吨,目前已完成地质勘探及报告评审工作,签署了资源转让协议,并支付了部分转让价款;黑龙江煤化工项目配套煤炭资源约14亿吨,正在办理资源转让事宜,控股股东获得的朔南矿区40亿吨煤炭资源,目前正在开展精查勘探等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将注入中煤能源

  积极进军煤化工业务。公司拟投资建设的鄂尔多斯420万吨/年甲醇及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预计总投资357.66亿元,截至07年底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公司按38.75%的持股比例累计完成投资1.94亿元)和黑龙江180万吨/年甲醇及60万吨/年烯烃项目(07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电厂、甲醇合成等系统土建工程正在施工,截至07年底累计完成投资4.82亿元)均采用了目前国内和国际的先进技术,均处在大型煤炭基地,煤炭供应充足,作为大型煤化工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呈持续低迷走势,股价一度击穿发行价,调整非常充分。在今年三月底跌穿发行价后引发主力机构自救,尤其是在降低印花税的刺激下,该股稳步震荡走高,盘中量能也开始温和放大,机构运作迹象明显,近期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在国际油价持续高企的背景,机构纷纷增仓煤炭股,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反复震荡盘升,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