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泰达股份:软件概念打造吉山软件园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发布的消息表明,今年1至4月,我国软件产业收入达1935.5亿元,同比增长31.2%,比电子信息制造业高出11.4个百分点,并且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软件产业收入从2001年的796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5834亿元,增长了6.3倍,占全球软件产业的份额由2001年的1.5%上升到2007年的8.7%.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盘面上软件板块异军突起,相关个股纷纷大幅上扬。
盘面上宝信软件(600845)、中国软件(600536)、金证股份(600446)、启明信息(002232)齐聚涨停板,浪潮软件(600756)、远光软件(002063)、,海隆软件(002195)、信雅达(600571)等相关品种均以长阳报收。应该说,软件板块因良好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其后市必然风生水起、看高一线,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在软件板块风气云涌之时,我们注意到泰达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南京新城发展股份公司旗下有吉山软件园项目,而吉山软件园项目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建设真正意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争办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的战略决策,是江苏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京市建设“软件名城”、江宁区打造“知识创新基地”的重大战略举措,因而泰达股份具有纯正的软件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软件行业显露高成长性买入正当时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显示,我国软件产业收入从2001年的796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5834亿元,增长了6.3倍,占全球软件产业的份额由2001年的1.5%上升到2007年的8.7%.软件行业的作为知识密集性行业其高成长性显露无疑。

  进入2008年,软件行业表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今年1至4月,我国软件产业收入达1935.5亿元,同比增长31.2%,比电子信息制造业高出11.4个百分点。其中,软件产品收入703.9亿元,仍为软件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软件技术服务增长最快,收入达356.3亿元,同比增长48.2%;系统集成收入为460.7亿元,同比增长23.8%;嵌入式系统软件和IC设计收入增速相对较低。这些数据都表明软件行业作为信息产业核心,以及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战略性力量,规模持续增长。

  软件行业的上市公司则表现更为突出,软件行业全部22家上市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5.62亿元,同比增长17.4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01亿元,同比增长51.65%.200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31亿元,同比增长32.8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38.74%,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好于行业整体。因此在二级市场中,软件板块的投资价值比较突出,后市有望走出一波独立的行情。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在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启明信息等软件板块相关品种纷纷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同样具备正宗软件概念的泰达股份(000652)自然是被市场所严重忽略。

  泰达股份打造吉山软件园

  泰达股份(000652)旗下的南京新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30日注册成立。公司由泰达股份(000652)、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东恒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等六家股东共同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4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南京新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辖的江苏兴园软件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是国家发革委、信息产业部授牌命名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吉山基地功能定位于江苏软件园的产业化基地与出口基地,是省委、省政府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京市“软件名城”和江宁区“产业化、城市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

  吉山软件基地突破传统软件园“房东+政策”模式,倡导“产业生态、人居活力、持续均衡”的发展理念,创造性的提出“软件社区”模式,融会软件研发办公、产业创新、灵感创造、智慧生活,创意娱乐等,战略定位为“一个融合生态责任、知识拓展与创意产业的新社区”,在南京经济开发走廊的核心,创造一个时尚生活中心,推动教育、工业与科技。重点引进国际企业南京研发中心,研究院所,大型软件出口、外包和商业流程外包中心,集群产业的研发、管理、服务等后台部门。统筹协调产业发展与城市空间功能拓展,通过空间集聚推动软件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第一个国际软件社区,成为江苏软件业的龙头、全国软件园的标兵和全球软件业的亮点。

  吉山基地以“数字吉山”建设为核心,将建设包括园区基础通信服务平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园区管理平台、园区一卡通平台、IDC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园区GIS服务的“四大平台、三大服务”的产业支持体系。其中,与省信息产业厅、省科技厅合作,投资8000万建设的“江苏省软件创业服务平台”,已建成一期工程,将为所有入住企业提供综合信息库、专家库、构件库、源码库以及软件开发的质量管理、测试等服务。

  到2010年,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将实现150家左右大型企业入驻,其中100家从事软件研发、出口外包或商业流程外包业务,中小型企业或创业企业达到500家;从事软件产业与研发相关工作员工达到38000人;建成130万平方米研发办公设施;每年软件销售将超过260亿,软件出口达到5亿美元,形成产业自主创新与增长能力。

  应该说,软件板块因良好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其后市必然风生水起、看高一线,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因此我们认为,在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启明信息等软件板块相关品种纷纷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在软件板块风气云涌之时,同样具备正宗软件概念的泰达股份(000652),其二级市场股价自然具备强大的飙升动能。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