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芜湖港:黄金水道带来闪光前景

  两市大盘依旧延续弱势,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而盘中个股行情还是比较活跃的,特别是不少个股在经过短线的充分调整后再度走强展开强劲反弹,这种短线的超跌反弹行情也有望成为短线市场的思路,投资者可以关注(600575)芜湖港


  地理位置优势突出

  公司港口位于安徽省东南部,长江三角洲的西北角,滨江通海,处于我国生产力"T"型结构的主轴线上,距上海488多公里,距杭州湾仅290多公里,不仅是华东第二通道的重要连接点和枢纽,而且是安徽省最大、最便捷的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处于黄金水道之上。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的重任。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国家一类口岸,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公司现有码头55座,库场面积60多万平方米,拥有各类装卸设备115台(套)。芜湖港现已和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主营货物装卸、仓储、中转服务、多式联运、集装箱装卸运输、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实业投资,公司朱家桥外贸码头可以常年停靠万吨级以下海轮,为长江南京以上最后一个万吨级深水码头,外贸码头还设有综合保税仓库。

  煤炭中转枢纽

  公司的核心业务为煤炭与外贸集装箱货物中转服务,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煤炭中转业务增长极为迅速,公司的裕溪口煤码头是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重要能源输出大港之一,被列为安徽省"861"计划通达工程,于07年7月顺利投入试投产,该工程占地10.79公顷,堆场面积35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形成包括精确配煤场、储煤场、接卸煤、装船系统及3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分节驳泊位等在内的,年通过能力为300万吨,最大通过能力600万吨的煤炭专用码头一座;同步建设全长1100米的铁路专用线一条,主要设备包括桥式螺旋卸车机7台,斗轮机取料机2台,往复给料机44台,直线摆动式散货装船机1台等。

  2008年3月26日公司公告称,拟将荻港综合码头项目募资6924万元变更为裕溪口配煤场工程。芜湖港裕溪口港区是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煤炭专业化港区之一,也是公司主营业务。近几年随着能源价格的市场放开,煤炭价格不断攀升,各煤炭用户采用不同种煤种、价格适中的煤炭进行混合使用的方式降低成本,为煤炭配送业务提供了机遇,经预测芜湖港裕溪口港区每年将有200-300万吨的煤炭配送量。

  短线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中旬就展开调整,短短两周时间累计跌幅达到25%,短线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短线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来源:中财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