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达拉斯联储:若供应无碍 油价难守100美元

  原油价格的狂飚已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发达国家首脑纷纷表示,将在下周召开的八国集团(G8)能源部长会议上讨论油价对经济的影响。

  近日,由于市场将焦点由原油的供应面转向需求面,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削弱需求,在连续刷新纪录高点后,原油价格震荡下跌。

不过,不少分析师认为,油价中长期涨势不变,目标指向200美元/桶。

  但是,持相反观点的达拉斯联储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油价未来走势将取决于近年来一直影响市场的四大因素,即全球需求、未来市场紧张状况的预期、美元价值以及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如果不发生供应中断,油价很难在未来十年维持在100美元/桶上方。

  达拉斯联储研究人员Stephe Brown、Raghav Virmani和Richard Alm在该行经济月刊中指出,如果上述影响因素都继续按照目前的方向发展,则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但如果其中一个或多个因素发生变化,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价格压力。

  文章指出,关键问题是新能源的开发以及经济普遍好转情况下美元的回升。文章称,对这些非传统资源的大力开发可能意味著着油价很难维持在每桶70美元上方。不过,其他因素导致的油价下跌可能会抑制对非传统资源的进一步开发。

    不少机构分析师以及OPEC官员均认为,原油价格的飙升主要受投机因素、美元贬值推动,而非供需面失衡所致。

  但美联储辩解称,导致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全线飙升的原因是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带来的基本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