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王府井高速成长的百货行业龙头

□广发证券 欧亚菲

  
  
   自07年提出打造中国第一百货的目标后,目前王府井仍在积极推进该目标的最终实现。公司在08年的重点经营举措主要包括实现北京地区的同城统采,继续加强与品牌供应商的战略联盟和推进奥运商品销售等经营举措。
我们认为,通过以上经营举措,公司最终将实现中国第一百货的目标。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目前形成的门店梯队,将有一批成长型门店进入业绩释放期,同时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如存货周转率的提高等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为了尽量的控制库存风险,目前百货业态均采取了联营模式,因而从未来2?3年来看,百货店能否经营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品牌供应商资源的掌握。为了保证异地开店成功,王府井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其一,与重点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联盟,以保证进入新开的外地门店进行经营,确保开店能够成功。公司对各门店实行统一的招商定位,以对各门店实现统一的品牌控制。目前北京地区门店实现同城采购,部分外地门店在今年也可以实现50%品牌的统一控制。对于各个地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公司可以通过剩下的50%品牌组合来实现;其二,公司为了增强供应商的信心,会适当控制开店速度,以提高门店的成功率;其三,公司成立了品牌代理公司,以加大自营和买断商品的比重,目前该代理公司主要还是解决西部地区一些门店开店的需要,以保证商品结构的齐全。

  
   完善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速度。公司将完善发展模式,加快百货主业的发展速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强化公司已取得优势地位的区域市场;另一方面要坚持增量、存量及与地产金融资本合作并举的开发方式,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奥运会即将来临,公司将抓紧奥运商机。2008年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公司将以“激情燃亮一团火,满意服务在奥运”的奥运行动主题,全力以赴完成服务奥运的各项任务,为奥运的成功举办贡献公司的最大的力量。同时紧抓奥运商机,做好奥运商品的开发销售工作。目前,集团范围内所有门店全部设立了奥运商品专柜。2007年集团奥运商品销售额达14258万元,成为主业销售的一个有力增长点。在2008年奥运场馆经营资格的角逐中,王府井品牌公司取得了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部分非比赛场馆(11个地点)的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权,也由此成为唯一一家被授权的百货企业。

  
   公司将在百货行业的黄金周期和奥运经济中显著获益,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1.16、1.55和1.95元。通过提升净利润率水平,公司2008?2010年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