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手机运营商对付漫游费限价有“暗招”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30日电(记者尚军)虽然欧盟去年成功对境内的跨国手机漫游话费实施了限价,但3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手机运营商们却在通过大幅提高欧盟境外漫游费填补其受到的损失。

  著名市场调查公司Informa Telecoms and Media当天公布报告说,自去年夏天欧盟对境内跨国手机漫游通话费实施限价以来,欧盟境外手机漫游费定价就在上升,最高涨幅竟达163%。


  例如,一名意大利手机用户如果旅行到俄罗斯时给家里打电话,2006年的费用为每分钟3.67欧元,但现在已经上调为4.58欧元,贵了25%。调查发现,不仅是俄罗斯,对于大部分欧盟国家的手机用户来说,前往非洲、中国、印度、日本、中东和美国时使用手机的漫游费用都不同程度上升了。

  在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对打压手机漫游费一直态度坚决,在她的推动下欧盟去年夏天成功对境内跨国手机漫游通话费实施限价。按照规定,在截至2008年夏天的第一年里,手机用户在不同欧盟国家漫游拨打电话最高收费限价为每分钟0.49欧元,接听电话收费限价最高为每分钟0.24欧元。到2009年,这两项费用将被进一步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

  今年2月,雷丁又向过高的手机漫游上网和漫游短信费用发出了降价的“最后通牒”。对于手机运营商上述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目前还不知道雷丁将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