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国《商业周刊》:麦当劳百事可乐掀起爱中国攻势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美国《商业周刊》5月28日文章,原题:奥运赞助商为主队喝彩

  作为北京奥运的赞助商,麦当劳已经围绕全世界人民相聚体育盛事这一理念,做了大量的全球广告宣传活动。这家公司的广告倡导人们“用麦当劳庆祝奥运”。
对于麦当劳的在中国的市场营销来说,它无需呼吁团结、友谊,只要将焦点放在为中国队喝彩上就可以了。麦当劳的口号,用汉语说就是:“我就喜欢中国赢”(麦当劳全球广告主题曲是“我就喜欢”I"mlovin"it).

  这些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这个企业对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奥运的承诺,麦当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杰夫瑞-施瓦茨说,“我想那将与所有的中国消费者产生非常非常强的共鸣。”对于如麦当劳这样的想从北京奥运中获益的跨国企业来说,最有利的的营销策略就是,利用中国因首次举办奥运会而产生的自豪感。

  “与其他任何目前为止我们所见过的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将更是一种国家庆典。”世界知名广告公司奥美体育的董事AlexandriaOikonomidou说。体育营销咨询公司赫利奥斯总经理梁莉莉说,民族自豪感,是奥运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最重要的价值。

  结果,许多跨国公司都做了中国式的广告宣传活动,以刺激中国人的自我意识。所以,4月23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麦当劳发起了1200人同声高呼“我就喜欢中国赢”长达5分钟的活动。百事可乐,尽管不是奥运官方赞助商,也在网络上发起了“爱中国”活动。阿迪达斯的“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电视广告,展示的是正在崛起的中华民族支持即将参加北京奥运的中国运动员。(环球网雷志华译) (来源: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