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南航权证疑遭创设券商疯抢

  对于现存的最后一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以下简称“南航认沽权证”)来说,上周的持有者可谓欣喜若狂,股价从0.3元附近用仅仅5天的时间便涨至近0.9元,涨幅近200%,再度演绎了认沽权证的末日狂欢。

对于这最后一只认沽权证,曾有若干家创新类券商对其创设出近10倍的创设权证,而从目前的走势看,正是败也萧何、成也萧何。

  巨额创设

  决定未来走势

  原本14亿份的南航认沽权证,最高时曾被创新类券商创设至135.48亿份,截至5月18日收盘时,南航认沽权证存量达122.41亿份。也就是说,投资者买到的9份认沽权证中,便有近8份来自券商创设,仅有1份是原本的认沽权证。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了南航认沽权证的走势明显较其他认沽权证更弱,至5月23日,南航认沽权证最低报0.305元。

  败也萧何,成也萧何。正是由于创新类券商在最近几天大量买入并注销了南航认沽权证,从而也导致了其股价从0.3元涨至近0.9元,从附表中可以看出,5月19日至30日,创新类券商共注销南航认沽权证创设权证75.41亿份,相当于南航认沽权证进行了10股缩股为3.84股。如果未来剩余的南航认沽权证还要继续注销,那么其流通份数仍将继续下降。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如果事实如此,那么南航认沽权证的价格仍将有可能上涨。

  为何注销

  南航认沽权证

  从创设权证的规则来看,如果券商并不注销自己创设的权证,而是持有到期为持有人提供行权服务,这是规则允许的。如果这样,创新类券商的创设权证将可以按照零成本注销,因为南航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一直为零。对此,孙鹏预计不会有投资者持有认沽权证行权。

  也就是说,只要券商愿意,他完全没必要注销南航认沽权证的创设权证,持有到期或者在最后一日按照0.01元以下的价格买回南航认沽权证都是更为划算的办法,而这么多券商同时采取了相同的看似最为愚蠢的做法,这表明在南航认沽权证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正是这些事情,导致了南航认沽权证的奇怪走势。

  注销悬疑

  触发创设潜规则

  “是不是创新类券商联合做一次末日轮行情?”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从语气来看,这位基金经理自己也知道这种可能微乎其微。

  按照常理,如果庄家要做一轮行情,目的都是要在高位把筹码出给别人,而现在却是创新类券商在疯狂买回南航认沽权证并注销掉,就算炒高了价格,那么最终将能获得什么好处?

  “从走势来看,南航认沽权证更像是被逼仓,创新类券商正在以一种自杀式的方式买回南航认沽权证,而不考虑自己买入的东西是否值这个钱。”孙鹏表示。

  同样奇怪的事情早在1月23日就已经出现,随着齐鲁证券创设了最后一笔南航认沽权证之后,便再也找不到新的创设权证,是创设不再划算,还是创新类券商的“觉悟”集体提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真正的原因并不清楚,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当时创新类券商停止创设是明智的,否则当初以0.5元卖出,现在还要用0.9元甚至更高的价格买回。

  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也许创设权证本身存在着一些潜规则,谁创设的谁最后要买回,不能让认沽权证最后死得过于难看,即使不能摆脱最终归零的命运,也要让它有一个漂亮的末日狂欢。

  商报记者 周科竞/文

  李?/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