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飞利浦拿到TD手机牌照

  早报记者 周玲 实习生 周佳华

  日前来自TD产业联盟的消息称,截至2008年5月30日,已经有19家终端企业的29款TD终端(包括TD-HSDPA数据卡)取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入网许可证,5家厂商取得了数据卡设备入网许可证。


  其中外资品牌摩托罗拉和飞利浦各有一款TD手机获得了入网许可证。截至5月30日,获得入网许可证的TD手机分别为:大唐TG1000,飞利浦TM700,华立通信8310,华为S220、S330、S660,海尔T300,海信T68、T66,龙旗TD290,联想TD800,LGKD876,摩托罗拉L800t,三星L288、I688,TCLU398,UT斯达康D60,熊猫TD988,夏新T5,新邮通N268,宇龙酷派6260,中兴U85、U980、U981。获得入网许可证的TD数据卡为:重邮TD-HSDPA数据卡TCN230,大唐数据卡DTM5722,华为数据卡ET608,新邮通TD-HSDPA数据卡H301,中兴数据卡MU318。

  截至目前TD终端已经丰富了许多。今年4月1日,中移动TD试商用时,当时公众只有6款TD终端可以选择。TD终端少也引起公众的抱怨。中移动日前已经启动了TD二期招标,本次招标计划采购10万台TD终端,相信本次获得入网许可证的大部分终端都会参与竞标,采购完成后,市场上TD终端选择面将会极大丰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第一次三星和LG推出TD手机并获得入网许可证外,对TD一直比较冷淡的其他外资品牌已经开始行动。摩托罗拉和飞利浦这次分别都有一款TD手机获得入网许可证。但是诺基亚、索爱等外资品牌TD手机则继续缺位。

  TD产业联盟日前再次呼吁,要客观看待目前TD试商用所处的产业化阶段,虽然TD-SCDMA设备本身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的能力,但是从网络的优化和对不同业务的支撑,包括终端容错能力等方面,还需要通过试商用阶段的测试来进一步完善。该联盟并且表示,TD产业链还较脆弱,其产品平台仍需进一步完善,目前TD产业链迫切需要通过市场的发展来进一步夯实,为其后续技术与产业发展奠定技术、产品及资金基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