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震后被困深山21天 两位矿工获救

  昨天上午,两位被困于绵竹深山的矿工在地震21天之后成功获救,再次续写了生命的奇迹。

   5月30号,位于四川广汉的民航直升机救援基地,接到消息,可能有两位矿工被困在绵竹的山中。

##同期 民航救灾直升机 总指挥 吕尔学城墙岩上有一工棚,估计里面有两名矿工,请求搜救,估计,就是这俩个人的情况,报告信息的人不清楚,我们也不知道,就是到底是生是死我们都不知道,即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要尽最大的力量去救他们。

    31号,从广汉先后三次派出直升机救援,6位机降的特种兵找到了他们,但前往营救的直升机最终因天气原因而返航。 6月1号8点20分,天气状况好转,由香港救援队驾驶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起飞执行搜救任务。 9点钟左右,直升机到达了预定目标城墙岩,发现了两位伤员和护送的特种兵,飞机在峭壁间不断下降,飞机旋翼离两旁的山壁仅有20米左右,最终在离地面40米左右悬停,放下钢索和救生员。

   【现场声】(救人)【正文】第一个被救上来的矿工,在飞机上升略为平稳后,递给了记者一张烟盒裁成的小纸片,由于没有手表,从被困的第一天起,他每天在都在这张小纸上记上日期,到6月1号已经是整整21天。

    【同期】记者:你们一直都呆在什么地方?矿工米城福:呆在垮棚子里记者:那你吃什么呢?矿工米城福:吃水嘛,不下雨就没有吃的。记者:这几天你有没有放弃过希望?矿工刘洪坤:没有,一直没放弃过希望,因为,活下去就要活下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城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