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贵州望谟:飓风暴雨突来袭电力铁军速出击(组图)

  人民网讯5月26日凌晨,贵州望谟县普降暴雨,短短的4、5个小时内,35千伏6条输电线、35千伏6座变电站。10千伏石打线、10千伏打易线、10千伏平新线等25条10千伏输电线路停运。

  故障就是命令。5月27日清晨,望谟供电局迅速成立望谟”5.26”防洪抢险应急指挥中心,负责指挥协调防洪抢险工作;兴义供电局立即调派5支施工队300余人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在重大洪灾面前,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使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与洪魔展开的了贴身战。


  5月28日,望谟县山区气温在38度左右,山区抢险的干部职工在洪水过后潮湿闷热的山谷中热得透不过气来,在山区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艰难地抢险。面对全是水淹没的一片稻田,抢修人员脱掉脚上的皮鞋,挽起裤管,跳下四五十厘米深的水田,围圈、隔水、挖坑;抬杆人员把电杆抬到水田边,借助绞磨牵引,再把电杆一步一步运到坑边。电杆搬到坑边后,抢修人员凭借浪风绳、叉杆、剪刀架、绞磨等立杆工器具,一根根10米杆又重新立了起来。

  31日,记者在洪灾最严重的打易乡时,正好遇到了线路工区的巡线人员,风尘扑扑的他们已经在大山中走了一天了,为了保证输电线路的正常,线路工区的员工们全体出动,已连续巡线五天,为电网的尽快恢复不知疲倦的奔波在崇山峻岭中。正是他们这些电网保护神,使受灾的电网恢复的更快。

  经过电力员工的奋力抢修,截至6月1日22时,已恢复了35千伏输电线路5条、35千伏变电站5座,修复10KV千伏变压器532台,受灾的17个乡镇已有14个乡镇恢复通电,,31795户村民通电。“这样大的暴风雨,我们以为没水没电用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你们行动真快啊!”当看到这么快恢复供电时,村民们纷纷赞叹。

  洪灾面前,无论是电网还是我们的职工队伍都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通过抗洪抢险证明,兴义供电局所属员工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的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员工队伍。在这次暴雨抢修中,抢险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网方略,用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万家灯火、南网情深”动人的抗洪之歌。(蔡家友陈汝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