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黄晓明再赴灾区送爱心送急缺的学习用品(图)

  5月16日,在“5?12地震”发生的第四天,黄晓明带着医疗和救援志愿队赶到受灾最严重的遵道镇、汉旺镇和死伤人数最为惨重的东方汽轮厂等地,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默默帮忙。昨天,在儿童节这一天,黄晓明又亲自率领自己的爱心基金会成员们,二度进入重灾区绵阳安县的数所小学,给孩子们带去急缺的生活学习用品。本报记者昨天也全程陪同,见证了这位将慈善视之“习惯”的明星的真性情一面。

  带40万物资陪孩子过节

  昨天清晨七点半,当本报记者赶到集合出发往绵阳安县的地点时,便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了??多辆卡车救灾物资先后抵达,这些车中的大部分车身上都挂着大红的横幅,上面写着“中国儿基会黄晓明安康家园祝灾区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据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张河峰向记者介绍,黄晓明及其爱心基金成员们送出的这批物资约有40万元,包括1000多顶帐篷,还有书包、被褥、食品等。在随后的简短出征仪式上,身穿基金会统一会服的黄晓明很感慨地说:“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今天想说几句心里话:身为一个中国人,在这次灾难来临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骄傲。这次灾难让中国人的脊梁挺得直直的,让全世界都为之刮目相看。”

  呼吁关心失去孩子的父母

  下午一点左右,车队到达了绵阳安县安昌小学。校园的操场上,学生们已经得知“黄晓明大哥哥”要来,列队唱着歌曲迎接。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语言,黄晓明就走到孩子们身边,挨个分发文具盒和其他小礼品,他对每一个孩子说,“六一节快乐”。

  半个多小时后,黄晓明与车队又匆匆赶赴下一个目的地??“少儿基金会黄晓明安康家园”捐助的一所学校。车越往前开,眼前的景象越让人不忍去看,到处是碎石砖瓦。在车上,黄晓明动情地说:“第一次到灾区,最让我难受的是看到很多倒塌的校舍走廊上,孩子逃跑时留下的许多书包铅笔和鞋子。这次来,是上一次去重灾区体验的一个延续,不过看到孩子们的现状,我有点难受也有点失望,他们并没全在帐篷学校里复课,他们还需要心理辅导。另外,我们还应该关心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孤寡老人,我还会第三次第四次来的。”据了解,中国儿童基金会黄晓明儿童安康家园紧急启动的建校舍和心理咨询室等项目都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车祸让他开了窍

  在车上,黄晓明对本报记者说起了心里话,“其实我在这方面开窍是因为一场车祸。”2001年,黄晓明还没有“混”成大明星,还住在与人合租的小房子时,他遭遇了一场车祸,至今他的下巴和脸上都还留着伤痕。“那个时候没有人关心我,我也不敢告诉爸爸妈妈,”不过经历了这场生死考验,从那一刻开始,黄晓明对于生命与人生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受伤后再演戏,有种顿悟的感觉;而对于人世不幸,我也开始有了更切肤的关切。”当黄晓明的事业开始风生水起后,他开始踏踏实实地做起了慈善事业,他说:“我有句话叫"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慈善是一项长久的计划。”特派记者张漪童立 (来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