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把握结构性机会 本周可逢高减持

  每经记者 郑步春发自上海

  周一沪深股市缩量上涨,沪指涨0.75%收3459点,深指涨0.25%至1039.6点。个股普涨,能源、航空、权重等类股涨幅领先。消息面上,主要是大盘股IPO重新启动,这造成早盘股指一度下跌。

  目前的股指上下两难,下跌一时缺乏杀跌能量且一些权重股的市盈率已降到较低位置,确实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想往上涨许多也很难,一方面是因为扩容压力,包括大小非减持,另一方面是因为宏观经济具有许多不确定性。短线看,本周股指或冲高回落,投资者可逢高减持。

  近期保守的投资者可将筹码移向沪深300成份股,一方面是因为期指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价值投资。沪深300成份股今年来已跌去三分之一,其与美国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市盈率差距已由去年底的139%大缩至13%。考虑到我国上市公司成长性更高,所以这高估的13%很正常,可以说多数期指的成份股颇具投资价值,未来可能的干扰仅限于大小非们减持和业绩变脸。

  在绩优权重股缺少下档空间的情况下,炒股仍有相当风险,风险主要来自市盈率高的部分二、三线股,特别是一些亏损股或ST股。不可否认,ST或亏损股中尽出黑马,这在以往屡试不爽,但投资者若持该思路死守此类个股,就需要有更好的运气。未来有可能出现与前十几年截然不同的情况??股价可能真的会和国际慢慢接轨,即最终“仙股”成堆。

  垃圾股之所以屡有行情,重要原因之一是不能做空,之二是“壳”少,之三是内幕交易盛行,之四是没有全流通。未来这些原因将或消失或退化:未来会有做空工具,未来会建设多层次市场,未来监管会有进步,未来将是全流通。

  全流通后垃圾股的大小非们必跑得最起劲,这些公司“重置成本”低得惊人,可能是几分钱甚至是负数,他们没道理不跑,甚至不惜失去控股地位。

  未来两三年会有结构性牛市,也可说是结构性熊市,一些有持久经营能力、有品牌、大股东强的公司会走牛市,而一些“莫名其妙”的公司会出现特大熊市。

  什么叫“莫名其妙”的公司?打比方说,天天忙着炒股的、改名的、换主营的、打官司的、出尔反尔的、公告混乱有猫腻嫌疑的、送股和业绩跳跃明显在配合别人出货或建仓的……须指出的是,这些个股也非个个不好,肯定有被冤枉的,但信息处于劣势的中小股民只能“宁可错杀一千”。

  我国正处于重大历史关口,许多理念一定会被颠覆,未来机会和风险均会放大,建议中小股民重视并多加预防,不能执着于固有思维,眼睛盯着收益的同时要较以往更重视风险,避免为十几年前的虚高垃圾股“终极买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