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缩量下跌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昨日两市大盘均延续了上周五小幅上涨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75%,两市近六成个股上涨,但两市成交总额仅约912亿元,较上周五小幅下降,呈现出微幅缩量的上涨之势。
昨日大多数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涨,而唯独房地产等少数行业指数孤独下跌。

  
   房地产行业缩量下跌

  
   昨日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基本维持低开低走,低位震荡的格局,并最终以下跌0.80%报收,跌幅居申万各一级行业的前列。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昨日房地产开发和园区开发子板块下跌0.94%和0.18%,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下跌0.78%和0.02%。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也有比较明显的萎缩。据Wind资讯统计,全部A股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为1.37%,相当于上周五98%的水平。而房地产板块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为1.07%,仅相当于上周五约84%的水平。

  
   在房地产行业的内部,各子板块的表现也有所不同。其中,房地产开发子板块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为1.11%,仅相当于上周五80%的水平。园区开发子板块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为0.82%,相当于上周五134%的水平。同时,房地产开发和园区开发子板块昨日的整体换手率,分别相当于其5月份日均换手率算术平均值约44%和50%的水平。由此可见,房地产开发和园区开发子板块当前的整体换手率都处于其五月以来的较低水平;但对比园区开发子板块而言,房地产开发子板块当前成交量的萎缩要更明显。昨日,万科A保利地产华发股份金地集团中粮地产名流置业等房地产开发子板块中的个股下跌2.03%、2.20%、4.03%、1.40%、1.98%和2.75%,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下跌0.54%、0.09%、0.09%、0.04%、0.04%和0.04%,成为昨日行业指数中重要的做空力量。

  
   行业走势面临不确定性

  
   今年前4个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有所下滑,这对当前的房地产行业构成一定的压力。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36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增幅同比下降20.6个百分点。

  
   同时,连续数月的紧缩政策,逐渐产生效力,并使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逐渐吃紧。今年的紧缩政策使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增加,而今年以来销量萎缩则使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速度有所放缓。融资环境的变化使得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逐渐减少。在此形势下,ST公司的“壳”资源成为房地产企业不错的融资选择。今年以来,已有多家房地产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置换方式“借壳”上市。但拓展融资渠道的成功与否,以及当前拓展融资渠道的做法究竟能在多大层面上解决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整体需求,还有待观察。这将使房地产行业后市的走势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