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国电信今复牌应不影响恒指走势

金瑜

  6月2日,香港股市反复走高,恒生指数平开之后曾经大跌,之后升幅一路扩大,并重上250天移动平均线,收盘报24831点,上升298点,升幅超过1%,成交743亿元。国企指数随大市上升,重上14000点的水平,收盘报14026点,上升255点,升幅接近2%。

  正在停牌的中资电信股收盘之后公布合并及收购重组方案,中国移动股价收好,升2.53%,收盘报117.60港元。京信通讯再创新高,收盘报40.60港元,中国无线也升超过一成二。传招商银行申购永隆银行股权的交易已经接近完成,其他中小型银行股股价均收好。

  昨天收盘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电信以1100亿元收购联通CDMA网及联通以1.508股换1股与网通合并的消息,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王芬认为,整体感觉联通应该是最大的赢家。因为中国电信1100亿元的金额,对联通是较有利的报价,高于市场的预期。短期来说对中国电信的资金面有比较大的影响。而联通既可以收到1100亿元现金,而并购网通,也只是以换股的方式,并没有拿出现金来,这样的方案对联通短期内是比较宽松的,对以后业务的发展是比较有利的。

  王芬进一步认为在二级市场上,短期内肯定对联通是最大的利好,中国电信3日就要复牌,而网通一般情况下,应该不会复牌,它将直接换成联通以后被摘牌。联通与网通合并的过程可能还有一段时间,近期内复牌的可能性比较小。中国电信复牌后,王芬给出相对中性的市场评级,认为基本上保持震荡的走势。而中国电信并不是恒指成份股,对恒指的走势影响应该不会很大。(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该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