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将投资1.1亿美元在智利开采铜矿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2日电(记者胡红蕾)世界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智利北部投资1.1亿美元开采铜矿。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约380公里的科金博山区开采帕波莫诺地下矿和唐?加布里埃尔露天矿。
今年年初该项目的环境评估工作已经开始。

  该项目为期11年,可望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并于明年投产,年产量预计为2万吨铜矿。该项目的建设和开采阶段将分别可创造约600个和300个就业机会。淡水河谷公司表示,除了上述开采计划,公司还将在科金博区收购一些小型铜矿。

  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和出口商,2007年生产铁矿石2.959亿吨。2007年度,该公司铁矿、精镍、铝、铜等9种产品的产量均创历史新高。中国是淡水河谷公司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对华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17.5%。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