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移动3G手机最高补贴1500元 须预存一定金额话费

  为了拉动3G新入网用户的增加,从本月开始,移动公司开始实施新的3G手机购机补贴政策。记者昨日从上海移动公司获得证实,3G手机购机补贴只针对新入网用户,且需要用户预存一定金额的话费。一次预存1500元话费,可享受1000元的购机补贴;预存1800元话费,可享受1250元的购机补贴;预存2100元话费,则可享受1500元的购机补贴。


  上海移动客服中心负责TD业务的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针对新入网的3G用户实施的购机补贴,是一个短期的市场促销活动,到9月30日结束。目前,上海移动的直属营业厅以及金数码等部分社会网点,已经开始实施该项新的补贴政策。

  记者了解到,针对参加该项手机补贴活动的新入网用户,移动公司不对他们限定具体的“在网年限”。不过,记者仔细研究相关规定后发现,因为须提前预存一笔话费,入网用户还是被移动公司变相地限定了“在网年限”。以预存1500元话费为例,移动公司承诺在预存话费当月返还300元话费,以后在12个月内每月返还100元。话费逐月按约定金额返还的规定,可以理解为除非你自愿违约放弃自己预存的话费,否则至少须在网一年以上。

  有意思的是,移动对预存话费的返还,规定了一个前提条件:当月在T网(TD-SCDMA网络,即3G网络)下使用手机的计费分钟数不得低于总计费分钟数的30%。此项规定的用意,显然是想激励用户用3G手机尽可能使用3G网络。

  两个月前,中国移动3G业务(TD-SCDMA制式)在包括上海在内的8个城市试商用放号。截至目前,上海移动未能透露具体的3G用户数量,不过据了解,就八城市总体而言,用户申办入网的热情并未如想像的那么高涨。

  分析人士认为,移动3G业务在尚缺少更大吸引力的原因在于,目前中国移动的TD网络还未能实现全国一张网,先期仅在有奥运项目举办城市试商用;另外,TD的手机终端不够丰富,目前主要是国内厂商以及部分韩系厂商,而以时尚、多媒体见长的诺基亚、索爱等大牌手机厂商,并未及时跟进推出自己的TD手机。此次移动推出新的购机补贴新政,能否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TD的阵营,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徐斌忠)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