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第四大银行CEO“下课”

  美国第四大商业银行美联银行2日宣布,其董事会已要求首席执行官肯?汤普森退休。汤普森就此成为美国次贷危机和金融动荡中又一位“负罪”离职的金融机构最高管理者。

  根据美联银行公告,公司董事长兰迪?史密斯将临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史密斯当天对新闻界表示,汤普森的离退并非一时一事造成的,而是此前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所引发的。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除此之外,公司高层没有其他变动,新首席执行官人选也在寻找中。

  分析人士指出,汤普森“下台”主要是为美联银行出现大幅亏损承担责任。在经历了不景气的2007年后,今年第一季度该行又宣布损失近4亿美元,每股分红被削减41%。由于在美国不断下跌的住房市场和次贷危机中风险敞口较大,美联银行不得不在今年初拿出28亿美元作为损失拨备。今年4月份,该银行又宣布将通过售股等方式紧急融资70亿美元。

  不仅如此,汤普森此前还辩解说,其2006年以250亿美元收购一家房贷机构的决策“有充分依据”,这使他的能力和威信进一步受到质疑。

  本版文字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