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越南可能加快货币贬值

  张燕

  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越南可能会加快其货币越南盾的跌势,因为如果考虑通胀因素,越南盾已“过度高估”。“如果越南不考虑加速货币贬值,麻烦将接踵而来。这可能是决策者们致力推动的方向。” 高盛驻香港经济学家乔虹(Helen Qiao)表示。

  今年以来,越南经济不仅饱受通胀之苦,并且也面临着外部失衡。越南消费者价格上涨速度达到16年来最快。由于进口成本的飙升,越南贸易赤字在4个月内已经增长两倍。

  远期汇率显示,交易员正在下注越南盾在12个月内将会大跌26%。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昨日越南盾与美元的汇率在1美元兑16255越南盾左右。境外NDF(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走势显示,一年后1美元将可以兑换21850越南盾。以美元交割的NDF通常被交易者用来下注不可自由兑换的货币。

  “短期越南中央银行被迫迅猛贬值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乔虹在报告中表示,越南盾不会重演1997年泰铢大幅贬值的一幕,因为资金流入以及汇回限制了贸易赤字的扩大趋势。

  德意志银行驻新加坡分析师Hak-Bin Chua不同意高盛的观点,他认为货币危机正在步步紧逼。德意志银行表示,越南盾在未来数月内将会贬值30%,今年越南盾已经下跌1.5%。Chu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未来几个月急需一个IMF式的计划,这一计划包括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越南盾的贬值、国有化一些不具有清偿能力的银行,以及建立资产管理公司来吸收坏账。”

  高盛认为,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形势进一步恶化,当地资本可能逃向黄金和美元,这将对越南的货币体系造成压力,越南央行可能通过价格管制、财政措施以及信贷紧缩等方式来对抗通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