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幸福航空有望下半年“起飞”

  陈姗姗

  国内飞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称“中国一航”)与东航拟合资成立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有望今年下半年飞上天空。昨天,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幸福航空初期将使用国产新舟60飞机作为主要机型。

而在中国一航旗下中航商飞被划转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后,中国一航未来将重点拓展70座以下客机,新舟60系列的新型飞机新舟700飞机已经完成了市场初步调研,正在准备申请立项。

  幸福航空由中国一航与东航合资组建,双方在合资公司中的初步股比为60∶40,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国内飞机制造商首度联手航空公司进军航空运输业。

  在国际航协年度会议期间,胡问鸣透露,已经获得国家民航局筹建批准的幸福航空预计于今年下半年飞上天空,幸福航空的基地设在西安,公司将陆续开辟西安到国内600公里范围内的航线。

  胡问鸣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届时将利用中国一航研发和生产的新舟60飞机进行运营,其运营成本比国外同类型飞机便宜近三分之一。据记者了解,幸福航空未来的规模是50架ARJ21飞机和50架新舟60飞机,将主要使用国产飞机运营。

  胡问鸣透露,目前中国一航正在拓展新舟系列飞机,新型的新舟600飞机已经完成了总装工序,进入到后期的综合航电通电阶段,6月初飞机有望交付试飞,9月份将进行首飞,11月份亮相珠海航展;另外,更加高端的70座的新舟700飞机已经完成了市场初步调研,正在准备申请立项。

  胡问鸣告诉记者,今年中国一航希望实现1300亿元的销售收入,而新舟60今年计划交付22架,其中有国内航空公司的10架,除了幸福航空以外,第一家飞上天空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和云南民营航空公司英安航空都将接收新舟60飞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问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