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信贷危机逼迫美联银行换帅

  继美林、花旗易主之后,金融高管下课风潮愈演愈烈。昨日,在遭受长达数月的股东非议及财政情况日益恶化的情况下,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宣布免除了肯?汤普森首席执行官一职。分析人士指出,汤普森的离职标志着信贷危机余波已从华尔街蔓延至美国零售银行业。


  美联股份去年下跌50

  %根据加州奥克兰经济暨不动产研究机构测算,最近几年,由于冒进地拓展商业地产项目,美联银行已成为美国第二大建筑借贷方。截至第一季度美联有239亿美元的建筑贷款未收回,几乎占房地产部门坏账总额的一半。有分析人士指出,正是这类贷款将它拖下了水。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特别是近期房价不断下行,房产价值大幅缩水,以致持有大量建筑贷款的零售商业银行陷入不利境地。

  来自于奥本海默分析师梅瑞狄斯?惠特尼称,继续扩张的次贷危机还将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真正令人痛心的日子和更为广泛的影响将出现在未来。

  美联银行的股份在去年下跌了50%。长达两年的经营失败导致了汤普森的被迫离职。

  汤普森也为次贷危机所累

  就像美林公司执行官斯坦?奥尼尔和花旗集团CEO的解职一样,汤普森被解雇也是被次贷危机所牵连。美联银行在2006年5月以250亿的价格,收购了按揭贷款公司黄金西部金融公司,从而令自己卷入了次贷的损失中。

  美联银行还曾在去年努力收购了区域经纪公司爱德华证券公司,收购价格为69.5亿美元。这笔交易本来会使美联银行成为全国最大经纪公司,却令它失去了很多有钱的老客户,因为很多爱德华证券公司的老客户拒绝接受金融产品及服务的变化。每经记者刘琳郝智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