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能源和粮食吃紧 杜邦发力生物纤维燃料

  每经记者 刘建辉 发自北京

  在能源价格上涨和粮食危机的双重夹击下,杜邦日前成立合资新公司开发第二代生物燃料,争食750亿美元大蛋糕。

  杜邦公司与丹尼斯克公司所属的杰能科公司日前宣布双方共同组建杜邦丹尼斯克纤维素乙醇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各持股50%。

该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在商业上具有实用价值的、先进的、且低成本的技术方案,用于生产燃料乙醇,以面对全球750亿美元的商机。

  双方计划在3年内首期投资1.4亿美元,用于研发以玉米秸秆和甘蔗渣等非粮原料生产乙醇的技术方案。未来还将对多种木质纤维素原料,包括麦秸、多种能源作物和其他生物质的转化展开研究。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利得表示,随着粮食和汽油价格以两位数的幅度飞涨,开发可持续的生物燃料技术势在必行。这家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会帮助杜邦更快地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用多种非粮原料更经济地生产燃料乙醇。

  丹尼斯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科努森则满怀雄心地认为:“通过结合杜邦和丹尼斯克这两家公司世界一流的能力,我们的合资企业将为纤维素乙醇的生产制定技术标准。”

  杜邦公司透露,两家母公司将把有关纤维素乙醇的知识产权与专利授予给合资公司使用,从而把多个工序优化整合成一个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最大幅度地提高用纤维素生产乙醇的产出率,降低总体生产成本。

  这家全球性合资公司的首个中试预计于2009年在美国投入运行,它的第一个大规模商业化示范项目预计在之后的3年内投入运行。公司将直接向美国及全球的乙醇生产商授予技术方案的使用权,同时也会建立一些地区性的联营伙伴,推动乙醇的商业化生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