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泰基金:对债市持谨慎乐观态度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自今年年初以来,上证综指已经下跌超过30%,市场累积的风险不断得到释放。与此同时,人们在投资上的风险偏好水平也不断下移,保本、债券等低风险类投资产品渐渐被投资人关注。记者近日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国泰金龙债券基金经理林勇先生。


   林勇表示,债券类基金产品和宏观经济整体关联度更高。由于受美国经济减缓和世界经济减速的影响,2008年中国经济面临外需回落,经济减速风险。考虑到内需较为强劲,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回落可能性较小,对未来经济走向也不必过于悲观,但必须警惕未来通胀走势的不确定性以及相应的政策风险。

   不过,由于目前通胀的形成原因主要是货币因素,因此利率政策并非最好的选择。林勇认为,只要通胀不进一步恶化,中央银行将谨慎使用利率政策。只要利率政策能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债券市场总体的风险会小很多,持谨慎乐观态度。同时,金龙债券基金自去年11月修改了基金合同,可以参与新股的网下认购,并且可以持有新股和可转债转股三个月。在对市场趋势进行研判的基础上,通过参与优质新股的网下申购,能获取一定的超额回报。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底,国泰金龙债券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49%,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同时,目前大部分的债券基金,为了满足投资人的不同理财需求,对于销售的收费模式都进行了相应的完善。如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近日公告增加了C类收费模式。在该模式下,投资人申购该基金,无须缴纳申购费,持有满30日无赎回费用。基金管理人采取每日从基金资产中计提0.3%的销售服务费来收取相应费用。

   林勇谈到,债券基金增加此类收费模式,一方面给广大投资人提供了低成本的申购机会;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完善债券基金的持有人结构,优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占比,从而提高债券基金的稳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