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恒指收市跌252点 受电信及煤炭股打击

  市场传闻基金反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打击中资电信股继续跳水;山东省将实施暂时性的煤价管制,打击兖州煤业等中资煤炭股全线杀跌;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幅回落,打击中海油股价重挫逾4%。受到上述利空因素的拖累,港股市场周三急剧下挫,盘中虽在本地银行、地产、公用股等的推动下一度翻红,但午后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加入杀跌,拖累大盘重拾跌势,最终恒生指数以全日最低价收市,跌幅达252.51点。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48.04点或0.20%,盘中低见24123.25点高见24462.58点,收市报24123.25点,跌252.51点或1.04%,成交789.16亿港元,较昨日同比萎缩半成;红筹指数低开26.15点或0.50%,盘中低见5144.05点高见5247.72点,收市报5159.01点,跌80.88点或1.54%;国企指数低开66.78点或0.49%,盘中低见13385.76点高见13636.45点,收市报13385.76点,跌236.22点或1.73%。

  43只蓝筹股之中有12只上涨,其中仅有1只中国海外发展是中资股,裕元集团、国泰航空、东亚银行、香港电灯等涨幅居前,而中国神华、中国联通、中海油等则均跌逾4%;恒生中国综合指数跌1.24%,恒生香港综合指数仅跌0.29%。有基金经理认为,本地股跑赢中资股是意料中事。首先,香港经济仍非常强劲,且最近地产销售旺盛,这对香港地产开发商而言是好兆头,这反过来也将惠及银行;其次,内地的政策风险相对增加了香港本地股票的吸引力。

  受到政策性风险的冲击,中资股再遭重挫。中资电信、煤炭股领跌,同时,中资石油石化、保险、银行、航运、金属等均大幅下挫,但中资电力股一枝独秀,五大中资发电商平均涨3.91%,因投资者憧憬中国政府将给予电力企业财政补贴。

  继周二全线跌逾一成后,中资电信股周三继续遭受沉重抛压,中国网通跌3.39%,中国联通跌4.28%。有市场传闻称,中国网通的部分基金股东反对与中国联通合并,理由是从中并无得益,从而对中资电信股构成压力;不过,有传新加坡电信等外资电信商有意入股中国电信,刺激中国电信股价一度升逾3%,但最终收市下跌0.81%;市场担心中国移动将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打击其股价振荡下跌1.22%。

  高盛表示,中资电信股之所以如此大跌,可能是因为市场担心电信行业的竞争将会加剧,令那些受消息左右的投资者对其进行获利回吐,但高盛认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跌势已经过度。

  日前,山东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省内煤矿增加供应,同时要求下调煤价。消息打击中资煤炭股遭受重创,山东煤企兖州煤业首当其冲,全日大跌8.91%,同时,中国神华跌4.91%,中煤能源跌6.11%。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移动跌1.22%、中国联通跌4.28%、中国电信跌0.81%、中海油跌4.05%、中国人寿跌1.71%、中国神华跌4.91%、中国石化跌0.76%、中国石油跌1.45%、中国网通跌3.39%、兖州煤业跌8.91%。(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