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可享政府补贴

  新华网郑州6月4日电(记者李丽静)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并强化了在扩大就业中的政府责任。该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可享政府补贴。


  河南省政府规定,各级政府要把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就业困难人员主要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连续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处于失业状态的残疾人;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模范、军烈属;单亲抚养未成年人者。

  河南省规定,各地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要优先安排符合岗位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对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相应期限内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和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按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河南省还规定,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公共就业服务,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活动,提高高校毕业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创业。而且,处于失业状态的大学生可参加政府组织的创业培训,在此期间,可获得一定的补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